“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九亭镇高科技久富园区:党建服务可“触摸”,营商环境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6 15:04:00阅览次数:4880文章来源:admin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九亭镇高科技久富园区推动园区党建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让党建服务有“温度”、可“触摸”。同时,把主题教育与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党建引领践初心,“企航”服务站助力园区再“启航”

“有了这个服务站,我们园区内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就能更加快速方便地了解到相关人才培训、政策培训。同时,这也为加强企业内的党组织建设提供了一个平台。”去年年底,企航•九亭镇高科技久富园区党建服务站正式启用,标志着九亭党建服务从社区楼道全面延伸至园区企业。为进一步突出增强党建在“两新”组织中的“红色引擎”作用,主题教育期间,园区进一步丰富了服务站的工作职能,加大帮助中小企业挖掘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对共建、支部联建,牵头建立人才库、实施“英才计划”……打好“党建+”组合拳,旨在更好地将党建工作效益辐射至企业成长。“服务站是大家及时沟通与分享交流的平台,让‘企航’扬帆远航,为九亭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久富经济开发区联合支部支部委员朱伟成如是说道。目前,“企航”党建服务站已成为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又一阵地和服务平台。

聚焦问题促落实,短驳公交打通上下班“最后一公里”

高科技园区内吸引了采埃孚、永大吉亿等400余家企业落户,年产值达50亿元。“等车等得好急,走路走得好累,下了公交还有一里地。”这是园区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的企业呼声。随着企业投产数量和职工人数不断增加,通往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成了亟待解决的大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企业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主题教育伊始,高科技久富公司联合党支部就以“短驳公交”为切入点,聚焦产业园区服务短板持续整改。园区开通了两条公交短驳服务线路直达九亭地铁站,覆盖了园区绝大部分企业,方便了近万名员工的出行。企业和员工对此反响热烈,纷纷点赞。与此同时,园区内要求增加短驳车覆盖范围和班次的呼声不断增加。在镇领导的牵头下,园区与相关部门齐“会诊”,通过调研排摸、规划线路等一系列举措,决定在下一阶段新增两辆公交短驳大巴直达虹桥枢纽和国家会展中心,让员工更安心地工作,让企业更专注地发展。目前,短驳公交由镇政府购买服务,以纯公益形式运营,不收取费用。

优化服务引凤栖,“一事一群”发扬“店小二”精神

“当好店小二,服务出实招。”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高科技久富公司从领导到职工在主题教育期间的一致行动。“欧科佳企业服务群”“阿美德格企业服务群”“王力咖啡企业服务群”……九亭镇高科技久富园区党支部书记高春霞的手机微信里活跃着七八个这样的企业服务群。“一事一群”是主题教育期间,园区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的又一探索,旨在让“服务全覆盖”更丰富、“服务全过程”更全面、“服务全天候”更深入,园区从项目对接、签约落户、筹建到投产运营全程提供的“亲情式”服务,展现了精准高效的九亭“店小二”精神。此外,主题教育区间,园区聚焦提升企业服务“精细程度”,对优质企业周边环境进行大力度的环境整治和绿化修剪,防汛期间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防汛排水服务。良好的营商软硬件环境,优质的公共服务深深感动了企业和职工。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是高科技园区内一家异地注册经营的企业,不久前主动变更注册地址,从外区迁入九亭高科技园区,短短两个月已上交税收100多万,预计明年上交税收600万左右。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高科技久富园区将坚持以企业及员工为中心,立足平台、体制、科技和人才优势,发扬“店小二”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再升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深入、整改落实再提速,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4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3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3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