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节”关爱新就业群体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4/1/19 8:47:00阅览次数:6410文章来源:九里亭街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为提升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1月18日,九里亭街道社区党委联合街道党建办(宣传)、街道总工会、平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保中心等多个部门开展“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新’”暖心关爱活动,为新就业群体送上一“包”温暖、一“纸”祝福、一“碗”甜蜜、一“头”清爽、一次义诊、一封反诈锦囊、一份安全手册等“七个一”关爱,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浓浓温情。

“粥”到送温暖,暖心更暖“新”。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在异乡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城市的温暖,当日,志愿者们写“福”字、写春联,送上满满新春的祝福。社区党委还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送上精心准备的暖宝宝、手套等御寒保暖包,并递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甜蜜蜜的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骑手”王师傅感慨道:“大多数人只关心我们是否按时送达,而你们却关心我们是否寒冷。这碗腊八粥,真是从胃里暖到了心里。”此外,为更好地关心新就业群体,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和金地商圈“茸城e家”设置了“爱心角”,放置暖宝宝和红糖姜茶,让小哥们累了、渴了的时候可以走进来歇歇脚、暖暖胃。

办好“关键小事”,从“新”出发。临近春节,多数新就业群体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保障城市的基本供应,却只留下寒风中奔波、雨雪中凌乱的背影。活动现场还推出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反诈及安全宣传等服务项目,让户外工作者在辛勤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就业群体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希望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能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倾听“新”声音,注入“新”力量。活动中,街道社区党委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整合金地“楼委会”和党群服务阵地资源,现场推广宣传新就业群体“新”声音计划,发动新就业群体积极加入到“新”声音计划中,为社区治理、传递社会文明建言献策。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新”声音计划,在解决商圈外卖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上,邀请骑手代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深化合作、拓展参与方式,不断增强骑手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41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80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9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