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1/15 8:52:00阅览次数:1580文章来源:经开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化“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与“四百”大走访工作机制,切实将调查研究、实地走访作为破解发展瓶颈难题、提升服务职工群众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在经开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服务”汇聚“企业心”,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多年来,经开区持续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使之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实现“优势集聚、资源融合、服务综合”的放大效应,党群党支部将党群阵地与人才服务站点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先后成立了8个经开区人才服务站(点),为园区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在生物医药人才服务点建立上海市工程系列医药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挂牌成立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工作指导站,旨在为园区生物医药人才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招商服务党支部在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实现“一企业一管家”、“一企业一服务包”的基础上,持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性成立“金牌店小二”政策宣讲团,联合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落户政策、金融服务、企业上市挂牌等相关培训会5场,惠及企业百余家。东部园区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牵线搭桥举办金融沙龙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开展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企业职工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区燃气安全工作专班的专题指导下,对园区内餐饮场所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并现场督查整改。在检查同时,宣传和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小改变”点亮“园区颜”,绘就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从30年前的农田小道、工业零星,到现在的“四网融合”、产业集聚,经开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发展先机,瞄准国际一流科创生态,着力在优化企业服务、推进产城融合、集聚战新产业上下功夫,将园区“施工图”一步步细化为“实景图”,用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为职工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建设管理党支部得知周边群众因早高峰交通拥堵,对联阳路(荣乐东路)的改建呼声强烈,便联合相关部门实地蹲点调研,经多方沟通协调制定“一路一策”,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该路段的渠化工程,有效缓解了交通难点、堵点,消除了车辆的安全隐患,获得群众好评。网格中心党支部聚焦非机动车停车难、管理不规范等“老大难”问题,组织开展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已有划线区域共306处,让“无处安放”的非机动车“有处可去”。人行道、盲道恢复了其本来功能,安全整洁的园区环境再次回归。环保安监党支部主动上门,深入企业分三批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编制的集中讲解及答疑,指导帮助50家企业现场解决编制中遇到的问题。该支部持续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态环保、安全监管日常,为推动经开区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部园区管理中心党支部、经开区林长办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瞄准园区环境短板,开展美能达路“美丽街区”改造工程,提升俞塘路、开明路延伸段绿化,打造生态“新颜值”。

“小能量”实现“大作为”,汇聚科技创新“强动能”

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以强健“两新”党组织的肌体,激发党员个体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当善作为的巨大能量。正泰电力变压器制造部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夜以继日深耕“高能效节能变压器”项目,本项目经上海市科技委员会评审,最终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华道党支部坚持“细胞药物研发+产业化关键设备和技术攻关”自主知识产权化,攻克了CAR-T细胞制备关键生产设备、智能化细胞液氮冷链转运等产业化关键设备和卡脖子技术。箭牌糖类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班组作用,通过亲身体验、实地调研、多部门讨论和反复测算等工作,为公司备货区域到车间的运输距离缩短了130米,大大节约了原料包运输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新阳半导体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补齐行业短板,成功掌握ArF光刻胶产品技术,对国产芯片制造产业将起到加速自主化的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41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80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70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8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