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师徒牵手带出“绿色凯盛”新实效
发布时间:2023/3/20 13:51:00阅览次数:3472文章来源:国资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城投集团凯盛公司党支部以“凯盛书记工作室”为平台,创新开展“以师带徒”促成长,通过一对一传帮带、手把手结对交流,带动年轻人促思想、转作风、提业务,构建学习型、专业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人才队伍,带出实实在在的业务成效。

师徒牵手共成长,取长补短能者为师

党支部通过梳理,在党务工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开展师徒结对。学习共成长。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青年党员与老党员共同学习、互相弥补,结合师徒结对工作,青年党员成为老党员智能手机、软件操作的“辅导员”,支部整体学习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上初见成效。大家组建学习群,分享学习心得、整理题目,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在松江区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榜单前三名中就占了两位。实践共成长。理论学习的提升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业务水平的提升。在思贤路通波路西北角的绿地改造工程中,业务骨干与新入职工作人员交流项目建设意见,碰撞智慧的火花。迅速制定施工计划,会同电力、燃气、通信等多家单位进行现场管线交底,业务骨干边指导边带头干,新入职人员边实践边学习,将业务和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通过连续作战,提前一周顺利完成任务。

师徒牵手共克难,凝心聚力互相补台

为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通过师徒牵手在攻克业务难关上取得新成效。展现专业性。在上海市消防烈士纪念公园暨松江烈士陵园二期改扩建项目中,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高效及时、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公司党支部通过师徒结对,为工程建设提供凝心聚力、攻克难关的平台。遇到复杂问题,师徒们共同勘探现场,按照设计方案,及时调整工程进度。在施工期间连日雨水不断,师徒们不分昼夜在现场搭建起大型雨棚进行石材铺装施工,经过连续奋战100天,尽全力打造了庄严、肃穆、静谧的烈士纪念公园。展现全能型。通过一段时间的跟班学习,“徒弟们”在业务上体现出专业性,在协调沟通上也有了一定长进。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帮助新入职员工少走弯路。通过师徒结对,很多施工工地成为“师傅们”现场教学的最佳平台。绿化施工有时会涉及很多部门,新入职人员在设计、施工等专业方面有自己的见解,但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时可能会无从下手,这时业务骨干带教人员便通过现场沟通协调,促进工程顺利进行。

师徒牵手共奋进,鼓足干劲拼出闯劲

师徒结对有助于培养一流人才,公司党支部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可展现良好局面。带出闯劲。公司党支部紧扣业务短板,鼓励年轻人闯出一条新路。围绕谋工作、管团队、推工作这条主线,公司相关领导带着年轻人主动出击顺利“拿下”上海豫园的绿化养护、水体保洁等合同。通过现场精准辅导,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教学,切实让年轻人员走出“舒适圈”,在绿化养护上查找差距,在一线学习中积累点滴经验,通过一年的带教,“徒弟们”能够独立承担豫园日常养护任务,松江国企成功跨区抢占绿化业务市场。带出干劲。“很多年轻人通过结对,在工作上明显更加积极了。”“师傅们”在组织生活会上发自内心地感慨,对年轻人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业务骨干想尽办法,制定个性化的提升计划。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上学习“师傅们”的拼搏干劲,半夜有抢修,年轻人跟着上;台风天除障,年轻人抢着上;紧急任务抓进度,年轻人争着上,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