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湖荡镇:开启“浦江首·党建半月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 13:53:00阅览次数:1494文章来源:石湖荡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近年来,石湖荡镇连续举办“强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今年将主题论坛拓展为“浦江首·党建半月谈”系列活动,计划举办近10场论坛活动和学习交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搭建新平台,碰撞思想火花
石湖荡镇“强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以田间党课、主题交流、农产品展示等形式,呈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全方位展示了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成果与乡村风貌。
以主题论坛为例,既有基层党组织书记,也有农村老党员,更有学业有成、回乡创业的乡村创客,他们畅谈农村变化与感受、共话未来,为石湖荡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持续扩大主题论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石湖荡镇探索打造一场时间跨度更长、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基层参与更加广泛的“浦江首·党建半月谈”系列活动,为广大基层干部搭建充分交流、互相学习的新平台。
提供新思路,共谋发展动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党建半月谈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主题,采取专题辅导、观摩学习、经验分享等方式,分类分级组织广大党员上好党性教育课、形势教育课、党务知识课。
聚焦松江新城发力,以“理论式”学习帮助青年干部更好了解区情、熟悉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区规划资源局相关领导解读松江新城建设将对松江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以“专题式”讲课开展“浦江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以“加强基层党建,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为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青年干部打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思路。
释放新活力,融合多元力量
党建半月谈活动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充分借助辖区资源优势,聚焦“浦江首”系列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以“浦江聚首”乡村党建联盟为载体,将与上海自然博物馆等党组织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与新华书店等党组织推出“名作家·话党史”专题讲座;围绕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调研报告交流,展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的新成果与新面貌;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全镇“两新”党组织中,开展2022“智汇物联 聚创未来”石湖荡镇智慧物流产业集群技能比赛,为构建智慧物流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以党建带群建,团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也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石湖荡镇高质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4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3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3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