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镇陈坊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村校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12/16 9:20:00阅览次数:4838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陈坊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村校共建谱新篇”为主题,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单位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第28学生党支部,松江区第十六税务所党员代表及村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共建 同筑齐行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实现全面提升党支部整体水平的目标,活动现场,陈坊村党总支与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第28学生党支部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约。本着“交流互助,共同成长”的原则,经过双方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就结对共建事宜达成一致协议,下一步将依托党建联建平台,整合地域、资源、人才等优势,与第十六税务所构筑联系纽带,为党员搭建学习实践、互动交流的多元化平台,凝聚共建合力。

党员心声 初心不变

陈坊村第一党支部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钱锦章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从工作环境、家庭收入、社会变迁等方面忆述自己的入党初心,表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进步和繁荣发展感恩之情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一切的信念。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赵瑞娟讲述了自2009年入党以来,从一名学生党员转变成了一名教师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踏上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初心体会。上海政法学院第28学生党支部桂淳磊分享了小时候身边发生的事和自身的经历,红色火种小时候就在心中生了根发了芽,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与初心不懈地努力奋斗。

党史教育 学赶先进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实要求,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根本要求。为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陈坊村党总支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讲师舒国凯带来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徐海东忠诚于党的优秀品质》“国政讲习堂”专题党课。舒国凯从徐海东部分革命事迹、为什么毛主席说徐海东是“对革命有大功的人、学习徐海东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三大部分讲述了革命功臣徐海东的先进事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兼具历史纵深感与现实针对性。陈坊村党总支部书记在党课后的讨论中说道:“我们要向革命功臣学习看齐,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共同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千钧,字字铿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旗增添光彩。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2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2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1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