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林街道:“两个覆盖”工作“三步走”
发布时间:2020/7/28 8:38:00阅览次数:2402文章来源:广富林街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不断涌现,职工党员越来越多,如何根据辖区特色做好“两个覆盖”工作,一直是广富林街道致力推进的问题。2020年,广富林街道通过“三步走”计划,加强制度抓管理、重整队伍强素质、联系企业严发展,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两个覆盖”工作推上一个台阶。

加强制度抓管理广富林街道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和百人以上企业的覆盖工作,对工作进展比较支部强化督促指导,形成整体提升态势。年初研究决定,出台《关于印发<2020年广富林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富林街道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的通知》,进一步深入推进“两个覆盖”工作。社区党委指导“两新”组织积极有效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区、街道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推动产业部门、金融部门与企业开展有效对接,为创造经济发展逆势飞扬新奇迹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重整队伍强素质根据“两新”党建工作新形势,不断优化“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社区党委从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区、“两新”组织中选拔了一支有经验、有能力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进入“两新”组织从事党的工作社区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举行聘任仪式,还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上岗业务培训,他们更好地踏上工作岗位准备。机关事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两新”党组织,督促开展党建工作。退休老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两新”党支部,既担负联系企业的重任,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这支队伍不断增强党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街道“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联系企业严发展党建工作指导员一上岗,就马不停蹄地开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排摸。“街道给我们布置任务,我们就应该认真对待。”党建工作指导员薛健说“好几位企业主表示想加入党组织,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被身边优秀党员以身作则、挺身而出的精神所感动,所以也想入党,为群众出一份力。”通过仔细排摸,将正常、异常企业梳理分类,并和企业签订党建协议,组织他们一起参加党建活动。同时,加大非公企业及产业集群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百人以上企业、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的党员发展力度,持续落实“党员+骨干”双向培养机制,注重在管理人才、科研骨干、职工中培养和发展党员。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4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3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3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