泖港镇:凝聚“两新”硬核力  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6/1 16:06:00阅览次数:2959文章来源:泖港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泖港镇各“两新”党组织近期以“‘两新’组织聚合力,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采取“强链行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凝聚“两新”组织硬核力。

“强链行动”,提升企业“软实力”。近日,泖港镇召开“两新”组织“2020强链行动”座谈会,旨在通过梳理重点企业上下游配套清单,强化产业链协同,大力推动产业链“链长制”,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产业要素对接。前期,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摸底资源库,梳理出辖区内优质“两新”组织及其核心配套企业名单并实地走访。片区党支部采用“共享员工”的方式盘活存量工人资源,切实解决部分企业“急难愁”问题。目前,伊斯曼与海生五金模具厂,华美电梯与黎江不锈钢制品进行了产业要素对接意向签约,通过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实现良性互动。二是品牌推介宣传。以品质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品牌推介宣传。乔翊娅食品公司在党支部的推进下,以专业的队伍、严谨的管理、卓越的设计,通过食品产业系列品牌打造,完善了食品产业链的品质升级,奠定了乔翊娅“马卡龙产品”的市场地位。三是相关政策解读。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G60创业政策、区级“1+10”人才新政等政策宣讲与解读,进一步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帮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泖港镇推出线上人才政策解读等“暖企行动”。

“线上+线下”,主题党日全覆盖。泖港镇“两新”党组织依托“互联网+”,开展“云”党日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使主题党日活动“不停摆”。都市工业园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汇聚在微信群里,以“‘云’分享”的形式,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等方面,结合自己所在的企业和岗位,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献计献策的经验和做法。中锦集团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会议室、项目部等不同场所,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冯永刚以“党员复工帮帮团”解决疫情期间安全、运营等问题,“党员先锋队”帮助企业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党员先锋模范”为企业疫情期间生产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共渡难关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例。奕方农业、乔翊娅、福贝宠物党支部以“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

“理论+实践,主题党日有实效。联阳橡胶党支部以党支部书记尹泽玲带头学从“六稳”到“六保”,提振高质量发展赶超信心,准确把握“六稳”和“六保”的内涵。之后,党员围绕公司复工后,立足岗位建功、为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献计献策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鹤城科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充分发挥科技专业优势,组织党员科技骨干分析当前因受到疫情影响所面临的科研和生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收集到10条有效助推企业生产稳定、开源节流的建议,促进企业增值创收、节约成本。浦南陵园党支部结合园内近期创建“市级花园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踊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金点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勇当先锋的动力。兰桥风机、先韧机械党支部学习中央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工作中,泖港镇“两新”组织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保证效果,引导各“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理论、谈作为、践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泖港经济的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8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7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7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