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新城集团公司党委:“红色”引领党建时尚,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7 9:47:00阅览次数:3742文章来源:国资委

“公司的党建活动,我们越来越喜欢参与。”新城集团公司党员在参加完一次工地项目主题党日活动时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新城集团公司党委创新思维、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带工建的发展效应,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发挥红色效应,搭建党建“朋友圈”

松江新城集团公司党委围绕产业发展,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为目标,充分调研,打破条块、地域局限,列出“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搭好党建共建“朋友圈”,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如工程服务公司党支部与泗泾镇所属居民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管理党支部与泰晤士小镇居民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等,热情参与垃圾分类、午间公益一小时、微心愿认领等活动,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佘山投资公司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佘山消防中队、佘山五支队防化中队开展消防演练、文体活动、慰问等活动;新城集团公司党委联合车墩镇党委以及市、区两级推进办、市政设计院等单位,在南部新城率先探索“4+3”工程党建联建模式,今年,新城集团公司党委携手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党委、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公司党委进行党建联建签约,为建设项目推进发挥极大地作用。一系列的党建共建活动,不仅激发了公司各党支部的活力,更有效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点燃红色引擎,打造人才“生态圈”

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国企党员干部队伍。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求,新城集团公司党委广听言路,以“不断深化干部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能上能下机制”“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调研课题,从集团公司现有内设机构、下属企业、员工总数、党员数量、技术职称人员数量及占比等开展调研。以企业需求什么样的人才,就在制度中树立什么样的导向,建章立制、规范实施,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长远规划干部结构,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推动干部交流,建立健全“能上能下”机制,完善出台《上海松江新城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强中层管理人员管理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为企业转型发展,构建人才高地。

传播红色文化,充实资源“流量圈”

读书会上诵读红色经典文选、建国70周年职工大合唱汇演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建功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文艺汇演上情景再现工程项目上的感人故事……一场场红色文化活动,闪耀着一份份党性的光芒。而且,这些节目都是公司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一些文艺骨干更是实力圈“粉”无数,成为企业的文化宣传达人。公司党委抓住年轻人的特点,在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时,注重形式多样化,以红色文化浸润党员教育,同时紧紧抓住“指尖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OA系统、企业微信等,加强党员红色文化教育。公司在宣扬自身企业文化的同时,也挖掘现有资源,在广富林文化遗址、陈子龙纪念馆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让企业内员工受益,更让来自八方的游客感受企业红色文化。

松江新城集团公司党委以“红色”引领党建时尚,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的精神,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在担当使命中开辟未来。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