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础 亮特色 强服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吕颖群一行来小昆山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6 11:22:00阅览次数:3144文章来源:小昆山镇

1030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吕颖群,区委组织员、组织科科长牛斌等来到小昆山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马林涛,镇党委委员夏泽良等陪同考察。

吕颖群一行先后来到小昆山镇新材料产业集群党建服务站、翔昆苑居民区、平复苑居民区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三会一课”、党员管理、党建阵地建设及特色党建项目开展情况。

产业集群“活”起来。在调研新材料产业集群党建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时,吕颖群详细询问了解产业集群建设思路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更好地使产业集群“转”起来、“活”起来做了指导:一是要打破传统党建手势。党建阵地不仅是面向党员,更是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的互动平台。要贴合广大职工的需求,以爱党爱国爱企业为主线将政治元素融于服务,融于细节,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创意,深受广大职工喜爱的学习和社交的党建新平台。二是要开展贴近青年的活动。通过设置一系列符合青年党员、青年人才特点的常态化项目,将青年人才汇聚在党的周围。三是要让产业集群“转”起来。要充分发挥产业集群党组织平台作用,通过举办主题沙龙、志愿服务、读书交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产业集群党建阵地用活用实。

特色项目广服务。在翔昆苑党建服务站,吕颖群一行参观了红色物件展。随后,又前往平复苑与社区党员一同参与“板凳课堂”的学习。她对小昆山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打造贴合党员需求的党建项目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深挖“红色物件”背后的故事,善用红色资源,打造优质情景党课;要继续深化“板凳课堂”,开展特色课堂,打造特色楼道。她要求,社区党建服务站作为为民服务的综合体,要发挥好现有的硬件优势,精准定位、凸显特色,不仅要服务好党员,也要服务好群众。

“动迁”支部不放松。在荡湾村村委会,吕颖群一行察看了泾德、汤村、永丰和荡湾四个动搬迁村的集中办公点,并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她指出,居(村)党组织是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尽管各动搬迁村的大多数党员已转至安置小区,但仍要注重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尤其要规范“三会一课”、党内民主议事等,使党内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6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5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