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莘砖公路项目部:依托“三项机制”,创出“城投速度”
发布时间:2019/9/27 16:56:00阅览次数:3712文章来源:国资委

近日,城投集团莘砖公路(闵松路-东沙港桥)大修工程于927日全面建成通车,比预期提前了整整3个月,顺利实现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为建国70周年献礼”的目标,彰显了莘砖公路大修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的责任担当,创出了城投集团党委干事创业的新速度。

“党建融合”机制聚合力。莘砖公路大修工程作为国务院督查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城投集团党委提出了“支部建到项目上”,联合建设单位、属地政府、监理公司和沿线居委会组成临时党支部,由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方亚弟任支部书记,形成党支部、指挥部、项目部“三位一体”的党建融合机制。支委会成员亮出“党员承诺栏”,利用施工围挡上部板材制作了宣传展板,在施工现场设置廉政公示牌,组织项目管理人员集体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公布举报热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各支委会成员不定期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取得周边居民理解配合,有效解决了路口上下班交通拥堵、小区出入口信号灯迁移等问题。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项目“找茬”活动,先后成功查摆、整改各项安全隐患50余处,确保项目建设始终凝心聚力。

“精细管理”机制促进度。莘砖公路大修工程,工期紧、要求高、责任重,为此,城投集团党委积极探索“精细管理”机制,确保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开工后,指挥部迅速就大修过程中存在的道路保洁、管道疏浚、安全维稳等问题召开部署会议,组建攻坚团队,确保责任明确、任务量化;坚持全程跟进,科学化解难题,针对新建路面抬升后,周边小区、广场等出入口会发生积水情况的新难题,项目部与业主、设计、监理多方沟通,在小区、广场等出入口新增设进水口,受到居民好评。针对居民反馈道路建成后的信号灯设置、建设工期、道路开口等问题,项目部及时召集业主、交警、周边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研究商定交通组织方案,从而较好保障了施工进度。

“主动跟进”机制解难题。莘砖公路大修工程交通组织困难大,且面临电力、自来水、信息、燃气等管线单位交叉施工,对施工工期产生了较大影响。基于这一情况,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主动跟进”机制,牵头成立项目协作微信群,第一时间回应居民发现、提出的问题,并多次与管线单位协调沟通,高效推进施工进程。为不影响居民生活,项目部通过优化安排工序和施工方法,确保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为项目部配备3辆小型洒水车,在土方作业、雨水管道施工过程中发挥了明显作用。项目开工前,项目部先后向辖区居民、商铺发放《施工告知书》300余份,做到了早提醒、早通知;每一次改道之前,项目负责人坚持沿途走一遍,切实查摆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并及时发放《改道告知书》,实现了保障居民利益和文明施工的双赢。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