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学好两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9/9/3 9:06:00阅览次数:3402文章来源:admin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共产党98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无不充斥着党和国家的智慧和力量。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历史担当。两史既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荣历史,更是一本教科书,是我党在实践中积累的智慧结晶。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不断学习,了解党的历史、珍惜党的成就、总结党的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走在的正确方向上。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无旁贷地担当重任,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坚定四个自信。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跨越了坎坷、战胜了磨难,把理想变成现实。学习党在长征路上、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站在战略的高度,总结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用历史的智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升党性修养,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民族负责。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弘扬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长征的过程,不仅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而且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探索革命道路的过程。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伟大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基层党员更好学好弄通,深入思考,做好现实工作,走向未来。

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作者:松江区洞泾镇党委  倪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3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2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2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