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自觉学史明理 强化历史担当
发布时间:2019/8/30 9:15:00阅览次数:3317文章来源:admin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学习党史国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在追根溯源中坚定初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照应现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为了坚定走好今天的路。要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常悟常新中坚守初心。习近平同志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作动力、以更坚定的党性修养作保障,不失时机地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涵养浩然正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旗帜鲜明反对“四风”,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在拼搏进取中兑现初心。“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从嘉兴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上飘扬的红旗,从遵义子尹路80号的二层小楼到延安黄土地上的一孔孔窑洞……在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为了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破除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下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宝贵经验,从而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培养深邃的历史思维、恢弘的战略思维、严密的辩证思维、清醒的底线思维,提高分析形势、把握趋势、谋划大势的能力,自觉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作者:松江区文旅局党组  汪宏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7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