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站高谋实建强组织基础 谋篇“两新”党建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9/4/9 11:04:00阅览次数:2922文章来源:新桥镇

为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向纵深推进,推动产业集群党建向更高层次发展。近日,新桥镇召开了2019年度“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暨产业集群党建工作推进会,重点对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谋篇新桥“两新”组织党建新蓝图。

着眼“做什么”,抓住重点,靶向发力。结合市、区有关“两新”党建工作要点与任务清单,会上进一步明确在推进“两个覆盖”、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实产业集群党建和深化“双服双创”上下狠功夫、花大力气。要划好“两个覆盖”工作“责任田”,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管委会、新闵公司等全镇经济工作关联单位联系对接、服务企业的职能优势,将有关“两新”组织工作纳入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以《条例》为根本遵循,以提高“两新”党支部建设质量为目标,突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完善“两新”组织星级评定试行方案。同时,重点在“运转、赋权、有效”方面加强探索,抓实产业集群党建,让服务企业的举措更实、政策更细、发力更精准。要进一步突出“同心园”党建联盟功能优势,加强对企业项目推进全过程的跟踪指导,突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真正实现科技创新和党建创新二位一体、深度融合,促进项目质量明显提升。

明确“怎么做”,主动作为,自觉担当。抓牢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同心园”党建联盟“三个要素”,健全工作体系,明确各主体工作要点。对党支部书记“怎么做”,要重点围绕“依《条例》、抓规范、谋创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教育引领上下功夫、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在关心关怀上下功夫;对党建指导员“怎么做”,要重点围绕“定期走访、加强排摸、主动指导”,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百人以上企业、新兴领域的党组织,手把手、面对面加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对党建联盟“怎么做”,要重点围绕“用心服务、专业指导、整合资源”,做到服务实实在在,指导切实有效,资源有效整合。

立足“怎么优”,先锋示范,典型引领。“以党建引领推动科技攻关,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了,党员的干劲显出来了,团队的凝聚力就更强大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更凸显了。”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这样说。会上,来自新桥镇“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集思广益。夯实“两新”党建基础方面,在规范化上多提升,活动方式多创新,岗位建功多助推,总结提炼多注重;促进党建科创“双融合”方面,党员要先锋引领,书记要率先示范,团队要凝聚发力,项目要精挑细选,校企要联合联动,过程要循序渐进,成果要有所展现;推进“两个覆盖”方面,紧紧围绕全覆盖、真覆盖、求实效目标,全面调研走访、细致排摸统计、用心服务指导。通过三方面多管齐下,扎实推动全镇“两新”党建再上新台阶。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