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街道:路段党委助力区域化党建项目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9/3/22 9:03:00阅览次数:3143文章来源:岳阳街道

近日,岳阳街道“微心愿”项目迎来阶段性收官,从认领到圆梦,在区域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100个微心愿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全部达成了,更有邮政集团、农商松江支行、社保中心等党组织与困难居民确定了长期结对帮助关系。

党委搭台,聚焦项目发布

早在两年前,街道推出“微心愿”活动,后又开通线上平台,该项目就成为了岳阳街道区域化党建的合作平台之一,得到了众多单位党组织、党员的支持。路段党委的成立为更多路段沿线单位提供了参与的便利,也让“微心愿”项目有了更大更强有力的后盾。其实不只是“微心愿”项目,年初岳阳人民路路段党委成员大会上,还有如“岳听365”“红领网格”以及更多社区的党建项目引起了区域单位的高度关注,更有不少单位当即进行了对接。通过搭建路段党委平台,区域单位党组织与居民区党组织形成托举合力,为区域化党建项目提供了更强的生长动力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区域特色,推进项目开展

“红领网格”项目旨在从门前三包、主动巡查、参与处置、互动议事等四个方面促进区域单位融入到社区治理中,项目一经发布,就得到了众多区域单位的响应。近年来,在岳阳街道的创全、“学雷锋”等志愿工作中,区域单位始终是一抹亮色,通过党建项目的形式,这些阶段性、集中性的活动变得更加经常化、长效化。更多区域单位的专业性服务进入到社区,比如电信局城厢分局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社区为居民讲解话费单、智能手机应用等方面知识;单位在职党员也对社区有了更深的了解,比如建行松江支行、松江烟草、中国人寿、光大证券、久汇人才公寓等路段党委成员单位参与到居民区的“相约四季”项目中,与党员、居民骨干一同学习健康烹饪方式,开启低碳节能新生活。

红色引领,打造项目品牌

不只是项目内容更有特色、项目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在路段党委各单位党组织的支持下,岳阳街道的一些区域化党建项目逐渐形成了品牌。比如岳阳街道的“微心愿”项目通过实际地认领心愿,帮助困难居民;长桥居民区党总支在商圈开展的红领汇“35”服务日项目,依托路段沿线单位的行业特色,把专业技术引进社区,切实服务居民;太平“红帆驿站”项目凝聚单位合力,定期开展为民服务……这些项目用最日常、最具体的方式让党建影响力渗透到区域中,用最实在的群众口碑打造过硬的党建项目品牌,为其他党建项目的开展树立了榜样,也为党建项目的长效化、制度化提供了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路段党委的成立给居民区党组织开发特色党建项目带来了启发,通过路段党委的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党建项目得到了广泛的人员、物资、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从而开花结果,居民群众更加得实惠,岳阳老城更添新活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