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人才政策/ 人才动态
【党建引领G60】泗泾镇:人才政策助跑,服务科创新镇
发布时间:2018/7/23 9:42:00阅览次数:9396文章来源:泗泾镇

“我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最近我想把企业从金山迁到松江,非常迫切想了解有关子女就学的政策”“您好,我想具体了解一下您的孩子目前在哪里读书?”在提问人说明了子女目前的读书状况后,来自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的柴春燕副主任迅速详细作出了相关政策的解答。近日,泗泾镇在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以“政策助跑,创享泗泾”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G60科创走廊创业及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紧扣G60主题,优化创新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泗泾镇党委聚焦党建引领科创新镇建设,进一步深化服务创新链的工作举措,今年以来面向全镇各类非公企业,先后举办多场G60科创走廊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为充分营造全镇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人才政策的创新和突破,吸引更多人才到泗泾创业,719日,泗泾镇联合区人才服务中心、区就业促进中心,举办专题宣讲活动,重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利息补贴、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开办费补贴、创业社会保险费补贴等一系列的创业政策咨询与讲解,进一步提升泗泾镇创新创业、引才聚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泗泾科创新镇建设深度融入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活动吸引了泗泾镇企业、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内企业、创业初期企业以及意向创业企业等60多家企业的有关人员参加。

现场答疑解惑,服务创业者

本次宣讲活动重点内容突出,宣讲对象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来自区就业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指导科的彭晓镝科长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市、区两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相关政策,重点对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贷款利息补贴、创业房租补贴、青年大学生创业初创期社会保险费补贴、创业见习、创业培训等六大类市级创业扶持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在介绍到松江区级创业扶持政策时,彭晓镝强调,“松江对初创企业的的扶持和减负力度都很大,非常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前来申请相关政策。”来自区人才服务中心的柴春燕副主任详细解读了G60科创走廊配套人才政策3.0版,重点涵盖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新政、实施“G60科创人才奖励计划”、储备人才录用培育奖励等政策,详细说明了与创业者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积分管理、居住证积分管理和引进人才申办本市户口等政策。

优化人才服务,展现新作为

人才政策宣讲结束后,现场还安排了提问答疑互动环节,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松江分团专家王云辉、林如相等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进行现场创业指导咨询服务。创业前小额担保贷款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上海市创业贷款利息补贴的扶持政策怎么申请?大学生实习实践补贴申请有哪些条件?台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指导专家纷纷作了详细具体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综合党委、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泗泾镇商会以及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等多方的组团式服务,将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政策送进园区、送进企业,这已经是泗泾镇今年举办的第四场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借助区就业促进中心、区人才服务中心的优势服务资源,泗泾镇努力在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拓宽人才服务内容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和泗泾镇“创新创业”特色小镇建设。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6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5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5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