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墩镇:“四个坚持”抓实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5/23 10:01:00阅览次数:2658文章来源:车墩镇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广大党员和列席群众代表的共同参与与监督下,经过制定方案、宣传发动、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确定人选、正式选举等一系列环节,车墩镇36个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已于521日圆满完成。

32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车墩镇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和《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居(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通知要求,严守四个坚持,精心组织、全面统筹、有序推进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掌握换届主导权

为了使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车墩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多次召开班子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工作计划、深入调研、分析各种情况。召开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明确工作要求,下发了三本换届选举工作操作手册,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镇党委专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车墩镇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在换届选举筹备过程中,成立了14个换届指导联系工作组,严格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监督,充分发挥镇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坚持把打造基层铁军标准贯穿始终,选优配强居村党组织领导班子

为切实把好基层干部队伍入口关,车墩镇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把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审核作为组织考察的前置工作,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结合大调研工作的开展深入基层直接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基层党组织履职情况和班子运行状况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区纪委监委、信访、6109家单位的联合审核程序,确保选拔一批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本事、善服务、敢担当的优秀党员进入基层党组织班子。

坚持把按章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切实抓牢换届选举关键环节

随着全镇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开展,各项宣传动员、民主推荐、考察人选、正式选举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会议、上门宣传、发放告知书等方式,使党员群众了解换届的方法和步骤,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动员党员群众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与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注重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承诺践诺、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肃换届纪律。此外,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党员群众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违法违纪事件零发生。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为车墩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各单位将及时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健全议事决策、党务公开、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4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3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3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