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党委赴水业公司调研:用好调研“绣花针” 深入基层“摸实情”
发布时间:2018/3/21 18:44:00阅览次数:2888文章来源:国资委

近日,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武带队赴水业公司调研。水业公司于201511月正式成立,目前已完成对供排水管理一体化总体运营监督管理框架,公司下辖7家基层单位,现有员工1087人,资产规模46亿元。公司党总支下属8个基层党支部,党员231人。2017年,全年供水总量突破16550万立方米,年处理污水14533万立方米,实现经营性收入78830万元,净利润8899万元,位居全区国有二级企业净利润首位。

座谈会上,水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冯钧从绩效理念、规范管理理念和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三个提高”入手,围绕企业经营有突破、安全生产有保障、服务管理有亮点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公司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同时重点汇报了公司2018年度工作思路与计划,并提出了目前经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堵点。调研组一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一是就如何加强二级企业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组明确将对系统内的年轻干部队伍进行梳理,建立后备干部库,对年轻干部加强培训和锻炼,确保企业发展后继有人;二是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调研组提出民生行业应当更加注重服务提升,线上付费的开通和优化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方向;三是就如何布局企业战略规划,调研组要求严格按照程向民书记调研国资国企时“三个坚持”的指示精神,以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对国资系统“瘦身、活血、补钙、强体”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发挥水业公司在“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夏武对水业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的党建、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项目化,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做实做强企业党建工作,继续探索“清单式”管理党建工作机制,逐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水业模式”;二是内部管理精细化,创新体制机制,规范制度建设,更聚焦管理、更重视服务,不断挖潜增效,确保企业有效、高效运转,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人才培养梯队化,年轻干部成长的阵地在基层一线,要坚持实践砺才,让年轻人在“接地气”过程中“增底气”,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