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向先进典型看齐:中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钟扬同志事迹热潮
发布时间:2018/1/11 9:28:00阅览次数:2937文章来源:中山街道

连日来,中山街道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把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通过三式党性教育法,激励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学习热潮。

启发式学习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小组讨论交流的形式,让党员们畅谈对学习钟扬同志的认识和下一步如何以榜样的力量牢记使命、更好履职担当。蓝天二村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沈东的带头示范下,党员们全体讲、大家议、共参与,随着交流的深入,逐渐勾勒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钟扬同志的形象,使大家在讨论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心意识,加深了对钟扬同志的了解。

微课堂助学法。各基层党组织还积极发挥党建服务站点的学习阵地作用,加强学习方案的精准施策,针对党员类型的不同打造多元助学形式,使基层党员能够更方便地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南门党建服务站根据支部党员不同年龄、身体、作息的特点坚持区别对待,因人而宜,采取社区两委成员帮带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年轻党员帮带年老体弱党员学、晚间课堂帮带上班党员学等三帮带的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激励式学习法。以党员志愿者活动为载体,各基层党组织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黑板报、公开栏、远程教育等渠道开展宣传学习,用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其他全国、市、区和本街道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作为生动的学习教材,激励广大社区党员学先进、当模范、比奉献,争做合格党员。花桥居民区党总支部的老党员王秀根在观看完《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激动地表示:我是花桥居民区党员志愿者负责人,钟扬同志那份矢志不渝地把余生献给西藏建设事业,不畏难、敢啃硬骨头的工作态度将时刻鞭策着我,我要坚守我的志愿者工作事业,坚持送医送药,提供健康咨询,为更多的社区居民做好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