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投资公司党委:凝心聚力唯实唯干,项目党建联建,助力松江南部新城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 15:46:00阅览次数:3385文章来源:国资委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松江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建设纳入整理工作布局,推动实现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新城投资公司党委通过做“实”项目党建,做“活”党建联建,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将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管理,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将项目党建联建打造成松江南部新城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器”,全力保障南部新城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实施。

搭建共建框架,创新工作机制

新城投资公司党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通过充分依托南部大居(车墩区域)大型居住社区区域化党建平台,条块结合,多元参与,优势互补,协同治理,推进工程建设,激发党组织在项目建设推进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探索项目党建新格局。今年7月,为加快推进社区建设,新城投资集团公司党委积极致力南部大居(车墩区域)大型居住社区建设管理四方党建联建,协同市住建中心、区房管局、车墩镇党委,充分挖掘优质党建资源,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拓展党建工作载体。1130日,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松江南站大型居住社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新城投资公司党委协同车墩镇镇党委、EPC总承包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第二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签订三方共建协议,以管理办公区、工友生活区、施工现场区三大区域为阵地,以青年突击队、安全督导队、文明小分队、质量巡查组、质量小组、民管小组等六大团队为骨干,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整合三方资源需求,促进三方优势互补,在党建工作指引下为松江管廊项目实现4+1的工程管理目标保驾护航,努力以松江管廊项目建设成为松江区乃至上海市“示范标杆型”的管廊项目,实现项目党建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打造“松江枢纽”“上海科技影都”贡献力量。

把脉问题需求,开出服务“菜单”

新城投资公司党委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通过联席会议、领导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锁定问题,把握需求,对接资源,确定发力点。经过三方共同调研讨论,开出松江管廊一期工程项目党建《资源清单》明确资源22项内容,开出《需求清单》锁定12项工作需求。

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攻坚等活动,配合加快推进南部新城保障房地块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建设。同时,积极服务区域社会管理,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安全督导等活动,给予建设工人员吃、穿、住、行等全方位的关心,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依托新城公司的文化资源,向大居建设者配送读书会、文艺演出、足球比赛等“文化套餐”。

树立榜样标杆,聚力投身发展

公司党委还突出三支队伍,榜样带头,党旗领航凝心聚力。“党员突击队”,带头解决问题,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党员攻坚研讨小组”,以行促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成立专题研讨小组,进行项目攻坚。党员带头学习政治、带头抓业务,推动营造积极思考、乐于学习的良好风气,涌现了南部新城事业部于世涛、白洁等一批先进个人。“党员服务点”,党员项目经理亮身份,做表率,带头服务,带领施工单位党员骨干、党员工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奋战南部新城建设。通过党员带动示范,全员凝心聚力,推动南部新城项目开发建设在党建创新下实现“工程优质,党员优秀”。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3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2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2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