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区委中心组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区委书记程向民带队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4:00阅览次数:3802文章来源:admin

1115日上午,区委中心组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区委副书记刘其龙等区领导,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区委常委张益弟、赵勇、戚玉箐、吴继华、彭琼林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庄重肃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纪念馆一层序厅墙上,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在程向民领誓下,区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程向民等领导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不时驻足观看,上前仔细端详,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并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在尾厅的缅怀墙前,程向民等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30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在这里召开的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等,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程向民等领导走进中共二大会址,认真参观了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等展区。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包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复制件,十分珍贵,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最新版党章也位列其中,区领导在此久久凝视。

在中共二大会址二楼会议室举行的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程向民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永远不忘初心,把牢思想之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始终不渝。要更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程向民指出,要唯实唯干,克难奋进,大刀阔斧开辟“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松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定位要求,抓实G60科创走廊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旅游产业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同松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把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

程向民强调,要深学力践,从严治党,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思想建设这一党的基础性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提高管党治党制度化水平,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规范高效的投资发展环境。

刘其龙、戚玉箐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体会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松江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7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6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