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注生机 添动力——永丰街道主题党日激发党组织生活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7/9/26 8:14:00阅览次数:3990文章来源:永丰街道

自永丰街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陆续开展30余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化指导性内容+自选动作等有效做法,为党组织生活增添了生机活力。

学习党章再掀新高潮

兴日家园居民区党支部、秀南居民区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章、强党性等主题,组织党员通过领读、诵读、解读《党章》等方式,再次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章》内容,特别是围绕党员篇章中八项党员义务学深学透、畅谈体会。不少党员坦言重温《党章》内容很有意义,主题党日给自己强化了初心、敲响了警钟。

红色阵地成为好去处

现场教学的感同身受让党课充满吸引力、使党员们受到生动教育。仓城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一幅幅抗日主题石雕壁画、一面面被害乡民纪念墙、一张张史料照片展现在仓城80多名社区老党员眼前,震撼力油然而生。内部升级后的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还没去过,不妨就到我们自己的党建中心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吧,机关行政党支部书记话音刚落便得到党员的积极响应。八一前夕,机关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家门口的红色阵地——2.0版永丰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并在多功能室观看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纷纷点赞这个处处渗透着红色元素的党员之家。

志愿服务亮出优形象

玉乐居民区党总支将主题党日聚焦到上,号召党员以蜂鸟服务队队员的身份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不少基层党组织有效整合蜂鸟服务队常态化服务行动,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党员心意服务活动,通过树形象、增意识、聚能量等主题,用实际行动展现社区党员的良好形象。

主题式党组织生活的魅力正愈发显现。通过精心设计主题,党员更加有所感悟、有所收获;通过强化政治性、突出庄重感,让党员更受熏陶、更得锻炼。下一步,永丰街道将继续在各基层党组织中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并依托区域化党建片区联情协商平台,在南东中西四个片区选择不同党组织类型,开展开放式党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3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2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2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