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中山街道 吴建国:入党的那一天
发布时间:2016/6/2 15:25:00阅览次数:9136文章来源:中山街道

回顾过去,回想从前,心总会不自觉沉浸于,心灵深处那慢慢涌出的,任岁月也无法冲淡的入党时的记忆。那些记忆,那些情景,至今想起,依旧是那样的历历在目,依旧是那样的刻骨铭心,依旧是那样旗帜鲜明的指引着我向前、向前、向前!

19931227,这一天,是我光荣的、正式的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天,是敬爱的党组织接纳我的一天,也是我今生最重要、最难忘、最神圣的一天。

有句名言说的好,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想起往事时,他不应该因一事无成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时就可以说,我将我全部的生命都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事业!正是这样的使命感让我热衷于加入共产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198312月正式参加工作,在第一时间我向党组织提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那时候的我还很稚嫩,没有被批准,我的内心十分沮丧,意志消沉,曾经一度对于加入共产党失去了信心,可就在这时,我的党支部书记找到我,措辞严厉地说:你虽然是生理缺陷,要自强不息,力所能及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能因为一时的失意而放弃自我,只要心中有梦想,一定会实现的!中国共产党体现了先进性,优异性,我们要明确入党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不弃不馁!特别是经过1989年“六四”动乱期间,我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与此同时,我再次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入党申请书;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踏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建至今,已经走过了近95年光荣的斗争道路。这几十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兢兢业业地埋头工作,认真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发扬党员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立足岗位,积极上进,尽职尽责,无私奉献。

终于,通过几年的努力,党组织的大门正式向我打开,我光荣的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一天,我用略带激动而紧张的声音读完了入党申请书,当党支部书记宣读表决结果时,我如同身处,梦境一般;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下午三时左右,随着党书记一声令下,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我与到会的另一位新党员,在国际歌声中,气志昂扬的站在那面鲜红的党旗下,坚强有力地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声音,不算大,但足以震撼我们每一位新入党员的心灵,这九十个字,不算少,但像锉刀,一笔一画深深刻印在了心里,这一个仪式,不算隆重,但似炼炉,使我的生命得到了刹那间的升华。

从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我一直坚持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的党的优秀思想和理论,努力提高自己思想和政治水平,树立自己的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和理想。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始终严以律已,把党的利益、群众的利益、单位的利益放在首位,处处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为人民、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我尽心尽力,我无怨无悔,我信心百倍。我立志要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投身于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这就是我入党的动机,这就是,党的魅力之所在,这就是,一个伟大的、正确的、科学的党之所在。

在此,我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我怀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心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最平常的小事,哪怕是最平淡的日复一日;我为人民才得到幸福安宁而欣喜,我为中华民族既将得到伟大复兴而充满信心。

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那令人难忘时刻,更加激起我对党的热爱,是党培养了我,锻炼了我,使我长了知识,长了才干,我的每一点成就都是党给的,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敬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作者系上农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6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5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5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