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党委下属都城公司:坚持“三向培养”模式,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4/16 16:43:00阅览次数:21003文章来源:国资委

为提振园区干部招商引税、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近年来,都城党支部坚持干部“三向培养”模式,即从骨干方向吸收为党员,从党员方向选拔为骨干,从党员骨干方向培养为企业管理人员,以党员队伍质量的不断提高、党组织活力的不断提升,筑牢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石,为都城园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提供更大助力。

认清“三向培养”意义,纳入企业发展议程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城党支部目前还存在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培养教育工作不够完善等问题。为此,都城班子成员多次开展干部专题研究,制定党支部《干部队伍建设“三向培养”工作方案》,从入党申请人抓起,通过职工大会投票选出“三向培养”干部培养对象库,建立“班子带头抓,干部党员协同管”立体联动工作机制,并纳入干部工作重要日程。

干部“三向培养”模式中将业务骨干、先进职工发展成党员,把招商引税的专业人员纳入视野,鼓励他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定期找他们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重点培养、优先发展、激励作为,以此来改善党组织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组织力量,从根本上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执行力和行动力。2016年以来,都城党支部从一线职工中共发展党员7名,经过党支部的精心培养,提任为业务骨干、中层管理人员5名,为都城园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支撑和人才保障。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党组织激活干部发展潜能的写照。

营造“三向培养”氛围,宣传干部培训机制

都城党支部积极营造干部“三向培养”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党政班子会、中层例会、全体员工大会,宣传“一考、两查、三网、四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着力引导职工明确公司衡量干部队伍的基本标准和行为准则。都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积极推动“干部+实绩”考核结果常态化反馈,并分别在《都城之窗》内刊和党务公开栏开辟“新时代员工风采”“我是党员做先锋”等栏目,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党员带动群众投身于志愿活动、深入服务园区企业解难题的典型事迹,通过宣传典型、推广经验,让职工群众更多地了解身边的优秀事迹,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聚焦中心任务目标,都城党支部细化干部工作清单,结合加快园区发展的实际需要,统筹制订干部年度培训计划,按照“做些什么、学些什么”“缺些什么、补些什么”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围绕政治素养、园区管理、税务政策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都城系列专题讲座”“招商·创税·服务课程”“青年读书班”等专题培训,帮助干部坚定信仰、开阔视野、提升技能。

把握“三向培养”特点,提升干部主动作为

“三向培养”工作不仅是抓干部建设,更是一项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从源头上保持先进性;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互促进。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活动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等,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促进党员参与企业管理,充分发挥招商引税榜样示范作用。2020年都城园区共完成招商户数419户,同比增长58.7%,其中14名党员共完成招商152户,占完成总数的61%,党员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干部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今年,都城党支部围绕“责任共担共助,破解发展难题”,第一时间号召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三打”活动:打响招商保卫战、打响创税攻坚战、打稳服务长久战,群策群力做好企业“店小二”。建立干部队伍定期会商机制,将“四新”企业作为招商重点目标,坚持以税收谋发展、以服务创税收的发展理念,记账部和管理部党员骨干队伍积极协调税务,财政部门解决企业股权交易问题,成功落地2500万税收,协商某企业将上市主体落户松江,预计带来税收2000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都城党支部将“三向培养”模式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持续性工作,让干部队伍的“水”流动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渠道广泛、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优秀干部队伍,引领都城园区招商引税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6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1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0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