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蓄能” 助力乡村振兴——泖港镇举办2019年科级后备干部素质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8/15 14:32:00阅览次数:6223文章来源:泖港镇

为进一步优化泖港镇干部资源,加强干部梯队建设,812日至814日,泖港镇在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2019年科级后备干部素质训练营。来自全镇机关、村居、企事业单位的43名科级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荆颂强调科级后备干部应具备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态度、探索精神以及管理之道,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学习能力,把学习当成最好的老师。二是要提高专业水平,成为自身领域中的行家里手。三是要激发纽带作用,团结共事接地气。

专题讲座充足“电”。培训班结合当前形势、泖港实际,特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苏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曹林奎教授作专题讲座。杨苏教授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强国新时代、新时代呼唤创新理论指导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等三个方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解读。曹林奎教授主要从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与目标、推进“五个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案例等方面就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详细介绍。

现场教学补足“钙”。培训班组织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馆内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学习体悟到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道德和爱国情怀。聆听了专题报告《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深刻体会到一位知识分子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永不过时。

模拟实训加满“油”。现场模拟新闻发布会是此次培训的一大创新。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资深媒体人毛艳为学员们作《突发性事件媒体沟通》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如何与媒体打交道有了初步了解。当天,全体学员分组模拟实训,针对不同突发性公共事件进行模拟新闻发布会和媒体访谈。演练结束后,上海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资深制作人刘凝进行点评讲解。通过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学员们在面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应对及处置能力。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各抒己见,畅谈作为一名泖港的后备干部如何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镇党委委员顾柳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无止境,塑造高配置的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和状态;二是要知行合一,打造实干型的干部,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勇挑重担,锻造有情怀的后备干部,为泖港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素质训练营,提升了科级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将进一步激励科级后备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泖港落地生根。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74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15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04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49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