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泾镇举办“学支部条例 强战斗堡垒”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4/3 8:52:00阅览次数:3175文章来源:泗泾镇

32830日,泗泾镇党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举办松江区第四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泗泾镇“学支部条例 强战斗堡垒”专题培训班,全镇各居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三智”产业集群、“两新”组织等120多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强化责任传导,落实从严要求。本期培训班历时两天半,为全脱产培训,重点聚焦“基层、基础、基本”,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全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综合党委书记施佩丽作“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明确2019年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培训班邀请区委组织员、组织科科长牛斌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区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薛喆人作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实务培训,同时,还邀请区纪委监察委党风室副主任徐萍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讲座,努力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在本期培训班上,泗泾镇党委正式启动“五镇先锋·和谐一线”主题活动,聚焦党建引领礼治社区建设,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路径。培训班邀请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容志作“新时代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与社区服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广富林街道红树林书记工作室顾问钱蕊蓉围绕如何理顺社区“三驾马车”关系传经送宝、分享经验。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以“五问礼治社区建设”为主题,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建设礼治社区、我们的礼治社区建设有什么成效、目前礼治社区建设还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要党建引领礼治社区建设、推进礼治社区建设我们还要做点啥?”展开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做好下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强化问题导向,筑牢工作基础。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重点针对当前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强化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针对部分党支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够规范等问题,镇党委探索建立“发展党员监督员、党费收缴管理员、主题党日组织员、支部手册记录员”长效管理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基础性工作督查。本期培训班上,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孙永娟结合第一季度督查情况,作如何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专题辅导,对内容记录不规范、活动开展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党支部书记学习成果,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实党建基础性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全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6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5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5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3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