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编、控”三字诀:区教育局规范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发布时间:2015/10/14 17:02:00阅览次数:10154文章来源:区教育局

为加强区教育系统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规范因私出国(境)审批程序,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因私出国()管理的工作要求,按照“应备尽备、应查尽查、应交尽交、应处尽处、应防尽防”的原则,通过落实“收、编、控”三个环节工作,切实规范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因私出国(境)管理。

无遗漏,做好“收”的工作。

一是落实“应备尽备”原则,做好全员备案工作。目前我区教育系统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共389人,已全部予以备案,备案率100%。二是根据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的查询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备案人员的证件收缴工作。目前我区教育系统科级干部(相当科级)持有证件541本,其中有效期内证件444本,已全部交由组织集中保管。三是对备案人员信息进行即时梳理,查缺补漏,根据干部调整情况做好新增、变更和撤销等工作,确保全员备案并且做到“应查尽查、应交尽交”。

无盲点,做好“编”的工作

教育系统备案人员数量较大,首次收缴证件达四、五百本之多,为此教育局安排专人负责证件收缴和保管,并购置了专门的保险柜存放证件。为了做到对证件保管情况一目了然、条理清晰,教育局一是做好证件的逐一登记,确保信息要素齐全、准确无误;二是做好日常工作台账记录,做到出入明晰、有凭有据;三是做好证照的登记编码工作,保证证件存放整齐有序、便于查找。

无特例,做好“控”的工作

区教育局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松江区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因私出国()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参照处级干部出国(境)的管理办法,制定了适合教育系统实际的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程序。一是明确了适用于教育局机关、基层学校、局直属单位科级干部的管理范围;二是严明了证件由局党委办集中保管的工作要求与纪律要求;三是确立了出国审批、证件领取和办理的工作程序。为落实“应处尽处、应防尽防”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操作依据。

截至目前区教育系统未发生过违规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因私出国(境)等现象。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管理为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科级干部(相当科级)因私出国()行为又树立起一道安全屏障。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1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0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0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