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洞泾镇综治办党员俞曦:在集中隔离观察点的180个日夜
发布时间:2020/8/17 0:00:00阅览次数:26377

从大年初三(1月27日)到7月30日,与多少名临时客打过照面早已记不清了调解过高要求的旅客,照顾过猫和狗,甚至还保管过骨灰盒。他就是在洞泾镇集中隔离观察点“超长待机”了整整180天洞泾镇综治办普通党员俞曦

效率要保证,服务也要跟上

“人先下来办理入住手续,行李随后我们帮大家运送到大厅!”俞曦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扯着嗓子重复好几遍这样的话“之所以由工作人员帮大家搬运行李,主要是为了提高效率,办理时间比之前提高了30%。”俞曦说,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也需要不断优化。

到集中隔离观察点之前,俞曦专门负责信访工作,信访工作经验让他对这次的工作任务如鱼得水“集中隔离观察点不比家里,有诸多不便,刚入住的时候,我们要帮他们做好心理建设工作。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曾经有一位经营纺织生意的台湾旅客,对吃住有自己的要求。“刚住进来的时候,脾气很暴躁,几乎事事都很难如他的意,同事们也是提心吊胆。”俞曦说,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基础,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营造心平气和沟通的氛围,然后再商讨解决办法。经过40分钟的“谈心”明白这位“难搞”的旅客主要是因为吃素斋的要求没有及时得到满足。“这个要求不过分,我们跟供餐点打个招呼帮您解决”俞曦说道。一句干脆的话让那位台胞铭记在心,结束隔离观察时还特地表示了感谢。

规矩不能乱,温情也不能少

能给予的方便绝不吝啬,不能开的方便之门坚决不开。2月的一天,长兴居民区一户居民从外地返回松江。入住集中隔离观察点时,还带了一只小狗集中隔离观察点禁止宠物入内,难题摆在了俞曦面前。“规矩不能乱,但温情也不能少。”俞曦说,人要入住,狗也要有人管。万般为难之时,集中隔离观察点把小狗就近送至派出所暂住,随后隔离户又联系朋友领回家代为照顾。

除了宠物,俞曦坚守集中隔离观察点期间,还遇到过带着骨灰盒的旅客。一名河南籍的旅客从新加坡回国,在飞机落地上海后入住洞泾镇集中隔离观察点。俞曦发现旅客携带了骨灰盒,经过了解,骨灰盒并非入住旅客的亲人。

“在我们隔离点,除了行李物品,其他东西都是只进不出的。”俞曦说,除了原则性问题,死者为大的传统观念也要考虑在内。骨灰盒已经跟随来到集中隔离观察点,又该如何回家?这成了俞曦重点思考的问题:“万一家属要举行相关仪式怎么办?是否会影响入住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其他人员?”

俞曦当天便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远在河南的死者家属,当时,家属已经坐上了从河南赶至上海的火车同意配合前往集中隔离观察点领取骨灰盒。次日中午,工作人员将骨灰盒交到了家属手中,完成交接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工作人员都需要及时妥善处理好,在不破坏规矩的前提下,为来自四面八方的临时营造一个温馨的临时之家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8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