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上海生农生化公司党员方燕:争做农业生产护航人的85后“技术型”党员
发布时间:2018/12/27 0:00:00阅览次数:4303

她是质量部的技术骨干,是公司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对质量的敬畏之心、执行“两化”的决心和高度的责任心,铸就了她一颗保卫质量的“匠心”。

她是公司的“质量卫士”,牢记使命,坚守质量检测第一线,严把产品质量关。

她就是生农生化公司的党员方燕。

独具匠心,做“农业护航人”

2012年,25岁的方燕硕士毕业后,进入上海生农生化公司研发部,从一名基层的检测员做起,3年时间晋升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工程师,负责质量部的品质管理工作,她始终不忘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敢于创新,逐渐成长为中级质量工程师。

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药科研和生产的企业。农药作为农业生产所必需的基本农资产品,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农作物的收成。方燕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六年如一日的怀着一丝不苟的“匠心”,以“农业护航人”为目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匠艺”为研发和质量部门解决数十项分析检测难题,确立了10余项符合公司实际的检测方法。她还发表论文2篇,参与撰写相关专利5篇,连续两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在她的努力下,公司产品的质量水平和顾客满意度连年提升,她用工匠精神为农民用上“放心药”保驾护航。

创新突破,方显“党员本色”

严谨认真,不怕压力,喜欢挑战一直是她的工作态度。在公司自主创新产品环氧虫啶的研发初期,所有产品和中间化合物的检测方法和标准都是空白,时间紧任务重,方燕夜以继日地扑在化验室做实验,不断摸索优化检测方法。以一颗党员的责任心为己任,最终,奋战一周后,快速确定了适合公司实际情况的环氧虫啶及相关产品的检测方法,在农药行业中率先具备了环氧虫啶自检能力。

小身材大能量,模范带头教新人

早晨九点的实验室里,有一个小巧的身影,在称取样品、配制试剂、调试仪器,这是方燕工作中的常态。她始终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对待每次检测实验,总是能在枯燥的重复性工作中发现乐趣,创造价值。

在同事眼中,85后的方燕是充满活力不知疲倦的“全能型女汉子”。不仅有娴熟的质量检测技术,还可以拿起螺丝刀修仪器设备,仪器在她的维护下很少损坏,为公司节省了一笔可观的维修费用。实验室里标准样品是她亲手配置的农药标准物质,都是一些高浓度、具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在她怀孕期间接触这些物质,同事劝阻时,她解释“我们都是专业的质量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和通风措施,安全系数是可控的。”

“党员要在专业、学习能力各方面走在前面,模范带头,才能让同事信服,跟着干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团队成员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方燕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检测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公司带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实习生。不仅是技术上的帮带,也将工作思路,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递给了年轻的质量新人。

方燕常说:“一名技术型党员,应该是创新先锋,实干模范;要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学一点,多做一点,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在存疑解疑中不断推动创新。”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8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7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7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