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人才政策/ 人才动态
佘山镇:聚智引才谋发展 创新创业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3/3/24 15:24:00阅览次数:5935文章来源:佘山镇

佘山镇正在加速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随着不少重大投资项目落户,佘山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正逐步提升。为深化实施“人才强镇”战略,佘山镇积极谋划、多点对接,近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聚智引才谋发展 创新创业创未来”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名优企业高校专场招聘会。

“靶向”招贤,聚焦产业发展需求

为进一步打破人才供需“围墙”,立足佘山镇产业集群转型发展需求,镇综合党委着力搭建进校直聘“快车道”,靶向引进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急需人才,以满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招聘会现场有蒂升电梯、地空防护、科建高分子等24家优质企业前来“揽才”,提供机械工程师、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等近400个技术人才岗位。

各企业的工作人员“求贤若渴”,主动出击,给大学生们发放企业简介和招工宣传单页,热情细致地推介招聘岗位。科建高分子材料的研发骨干人员基本都是党员,在科研一线发挥了很好的先锋带头作用。“我们主要从事高端复合材料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对人才需求大、需求层次高,我们优先考虑招收党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硬核”留才,凸显产业升级成效

“招才引凤”的同时还得“筑巢留人”。去年,佘山高新科技园区党群服务站首创“1+3”人才服务站点模式,发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公寓、租赁补贴等安居保障体系,并明确了相关申请条件。为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面优化青年人才保障政策,以“硬核招式”吸引青年人才潮涌佘山,本次招聘会更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高校,现场设置佘山人才服务站与就业创业指导两大专区,为求职学生开展就业见习、职业指导、人才政策等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就业形势。同时,对重点企业引进的产业人才给予一系列人才“厚待”措施,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搭建平台、金融支持等方面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安身、安心、安业的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保障。

100余名学生现场咨询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等问题。“招聘会上,我了解到就业创业等很多政策,对我找工作非常有帮助。”一名硕士研究生感叹道。就业指导专区内,资深就业指导员“一对一”为毕业生答疑求职困惑、修改简历、讲解面试技巧。

“靠前”服务,提振产业发展信心

“招聘会的岗位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不仅专业对口,部分岗位最高年薪可达40万元左右。”镇综合党委相关负责人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介绍道。近年来,佘山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正不断优化企业用工环境,持续开展“春风暖‘新’”系列服务企业用工活动,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求,通过精准定位、靶向施策,有针对性地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及时吸引集聚高端人才。依托佘山人才服务站协助企业打通“校企合作”对接通道,整合前期调研对接成果,建立详细优质的资源清单,更好地搭建企业与高校双选平台,加快推进一批“校企合作”项目落地。

下一阶段,佘山镇将持续围绕企业人才招聘服务需求,以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为契机,持续组织辖区优质企业走进各大高校,加强与高校、用人单位、社会机构紧密联动,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不定期组织开展组团招聘服务、片区联动服务等,助力企业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切实支持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1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0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0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