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同心战“疫” 全力以“复”
发布时间:2022/5/6 9:42:00阅览次数:2364文章来源:区级机关工委

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闭环管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增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拿出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化解企业的道道难题

多措并举,优化注册许可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注册许可工作有序通畅,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措施,聚焦服务效能提升,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开通“专线办”热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因政务大厅关闭,临时新增一门人工咨询服务热线,提供各类业务咨询和操作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线上申请、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注册登记申请材料提交等问题。上线“随申办”服务专窗。“随申办”平台新上线“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专窗,鼓励并倡导市场主体在线上办理各类注册许可业务,实现“无接触”“零见面”完成备案。4月以来,231户企业通过“不见面审批”完成新办。开辟“容缺办”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涉及疫情防控、托底保供、重点项目的市场主体,开启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办理,允许疫情结束后补齐申请材料。受理上海形状记忆、谱立策检验和上海谱尼认证等新冠抗疫企业许可申请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实行“延期办”便民举措。受疫情影响,对无法办理许可证延续的食品生产企业,有效期顺延至本市疫情解除后1个月。对因无法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申请导致许可证过期的,疫情结束后可按新设流程申请。

聚焦民生,保供工作全力以“复”

为进一步做好本区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监卫士”先锋先行,截至5月6日,全区已实现78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已检查、指导复工生产企业261家次。未雨绸缪保供应为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全区各市场所党员与时间赛跑,在封控之前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排摸梳理。主动对接已取得保供证的企业,指导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潜在风险。走访调研未取得保供证但具备保供能力的企业,作出安全风险评估和研判,鼓励其积极申请成为疫情防控保供单位。打出服务组合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采取线上视频和线下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监管,帮助、支持企业有序安全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协同区经委推出超市卖场、电商平台前置仓、餐饮等保供单位600余户,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3736户。助力复工经营。推动224家零售药店复工营业,满足市民用药需求。对复工复产的食品经营单位加强事前指导,加大场所和工具清洗消毒力度,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严守食品安全关。

“线上”服务,主动对接“靠前一步”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线上服务和远程监管并行,逐步有序推进辖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释放知识产权价值。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向近200名来自园区、企业管理者宣贯市、区两级的知识产权服务举措,特别是知识产权金融贴息贴费等扶持政策,促进发挥知识产权价值帮助企业纾困。信用修复网上受理。提供“先行承诺,紧急修复”的服务措施对于因未按规定年报公示和公示错误数据而被列入异常名录的复工复产企业,只要在网上先行承诺并做相关处理,即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疫情结束后,再提交相关书面审批材料。特种设备保障安全不掉线依托“上海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开展网上督查34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4项。各所队主动排查梳理有检验需求的单位共计42家近200台设备,抽调8名检验人员提前复工,现已完成超1/5的检验任务。

区市场监管局将找准企业诉求,把企业发展“堵点”作为主动服务“靶点”,助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服务企业步入“快车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5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7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