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泾镇:党建聚力促发展,校企共建活力足
发布时间:2021/9/9 14:46:00阅览次数:4120文章来源:泗泾镇

园区内非公企业、就业人群、高层次人才集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98日下午,上海交科松江科创园区党支部与东华大学机关党工委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建结对,进一步推动泗泾镇“两新”党建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加强校企双方思想凝聚。一直以来,交科园区找准党建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通过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紧密联动,构建招商、服务、园区管理三大自主平台,让企业更认可园区。此次园区“红色朋友圈”的扩充,双方通过党群活动联搞联办,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助力实现“学习有高度、分享有深度、实践有宽度、文化有厚度、生活有温度、工作有制度”这一美好目标。大家参观了园区内的上海塔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炉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企业运作有序、成果累累,纷纷感叹,这是泗泾镇落实“双服双创”的生动实践”。

融合并进,强化校企发展与社会责任双提升。共建双方签约后,将以组织建设互促、支部交流互动、优势资源互享等形式,围绕青年人才实际需求开展工作,努力赢得青年价值认同;围绕企业发展痛点开展工作,努力获取企业好评信赖;围绕打造向上企业文化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引领发展。镇综合党委负责人表示,交科园区党组织成立后,党员人数从5名增加到18名,园区数量从1个扩充为3个;孵化服务企业从100家增长至500家,得益于始终坚持党建工作是第一责任、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此次结对将为园区提供力量与智力支撑,让校企发展与社会责任得到双提升。

创新模式,激发校企双方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泗泾“泗方汇”平台优势,打造园区“15分钟党建活力网”,不断增强阵地凝聚服务的能力。共建双方将串联起组织部、科委、经委、教育、人社等政府部门的优势,定期组织企业参加东华大学招聘活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苗圃(3个月免租金)及创业导师支持,东华大学也将为交科及园区内的企业建立招聘宣传通道,发布招聘信息,支持相关企业招收应届毕业生;东华大学还将为交科引荐校内新材料、医疗健康领域学科技术带头人,探讨产学研合作的可能性。共建双方在互联互动中,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党员归属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4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4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3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