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佘山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3 16:13:00阅览次数:41163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近期,佘山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委党校研究室主任、教学支部书记张大伟应邀作专题辅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孙础均主持。

会上,孙础均谈了三点意见: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浪潮。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用更好的理论指导更高水平的工作;要转变思维,提升治理水平。因时而异、因地制宜,用更新的理念、更新的手段做到综合治理和科技赋能,警务、综治、网格、城市运行,“一张网”统管,一块屏统看,从原来的单纯监控,变成提前发现、精准预判、及时预警、迅速处置,进而提高综合治理能力。

张大伟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观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架构与重要内容、全面贯彻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他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张大伟指出,全面贯彻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体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管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居)、直属公司、企事业单位党政班子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