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亭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印痕•红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8:34:00阅览次数:3425文章来源:九亭镇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九亭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镇“汇心亭”书记工作室成员、镇党代表(老党员)督导发展党员工作督导师等近20名党员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刘长胜故居开展了一堂的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段故事,感悟信仰力量。初冬时节,当党员们走近位于愚园路81号刘长胜故居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幢沿街的法式小洋楼,斑驳的石砖上苍劲的爬山虎随风摇曳,幽静厚重的历史气息瞬间将党员们置身在70年前的上海。进入室内,在故居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党员们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声一一佩戴起党员徽章,在亮出身份的同时时刻提醒自身在工作生活中树形象、做表率。在随后的情景党课中,刘长胜故居资深讲解员化身为70年前为上海解放而牺牲的烈士秦鸿钧的夫人韩慧茹,以第一人称的视角为大家深情讲述共产党人曾经为上海的和平与民主而不懈奋斗,最终为上海解放而牺牲的感人故事,新颖的角色代入形式,让观者仿佛穿越时光共同亲历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

一封信函,追忆红色印迹。时间又拉回现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学习了馆内陈列和历史事件,从发报游戏到丰记米号再到刘长胜房间,通过油画雕塑、实物陈列、场景模拟等一系列互动式场景,党员更深入了解了1937年至1949年期间刘晓、刘长胜等同志领导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期间,一位与会老党员更是来了一回“情景再现”,以一名中共地下党人身份从神秘的写字台中迅速找到“密函”秘密保管并安全转交到组织手中。每个场景都以革命故事作为主线,串联地下党的隐秘身份、革命友情以及同解放军里应外合的斗争历程,使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一次誓言,坚定使命担当。情景互动尾声,老党员顺利将“密函”交到组织手中,而参课的两名年轻党员受组织委托面向大家大声朗读了“密函”中的新华社论《祝上海解放》,声情并茂地朗诵博得一片掌声。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坚定地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近一个小时的活动,党员们通过浸润式体验、互动参与以及答题结业等多种环节,重温了上海解放前夕共产党人特别是地下工作者为革命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精神,并将此付诸于工作实践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