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国投集团云城租赁党支部:“听、学、访、做”齐联动,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6/20 11:10:00阅览次数:6094文章来源:国资委

云城租赁党支部针对高学历青年党员多、业务专业性强、学习时间相对难集中等问题,紧紧围绕“让支部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力量聚起来”这一目标,着眼企业发展、党员群众需求,积极探索“两学一做”活动载体。在做好日常“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听、学、访、做”等形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再深化、再落实,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始终做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发党建新活力。

聆听多元党课,建设文化底蕴支部

针对传统党课时间长、理论深、理解难等问题,结合支部青年党员多的特点,云城租赁党支部一直在探索如何创新党课教学模式,推出一系列活跃、轻松的线上线下党课学习方式。如线下推出“学习党史国史松江史”党课系列活动,支部先后邀请南海问题专家陈继章教授、松江区史志办副主任程志强博士担任主讲,从南海问题现状到中国外交政策,从《松江上下六千年》到《侯绍裘烈士的光辉一生》,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用鲜活的内容、自由的方式,发挥专家专业学识和博士生动讲解,无形中拉近党课与党员的距离,提升党课的吸引力,调动青年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线上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利用党员远教app、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进行交流学习,累计学习时长超过3000学时。通过党员持续线上线下学习,潜移默化中为支部注入文化底蕴。

学习补钙充电,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修身为立世之本,学习为修身之道。以打造“精进云城”为目标,设立阅览室、读书角,打造OA系统、微信等网上平台,着力构建“网、微、报、群”立体化宣教矩阵,唱响党建主旋律。支部以每年“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已下发书籍200余册,为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已举办党员“微心得”交流活动3期,支部党员积极带动职工群众广泛读书。自2016年“云城读书角”开辟以来,公司人均阅读书籍量由原来3本增至8本,最大程度鼓励党员职工参与阅读、主动阅读、分享阅读。通过搭建“补给区”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丰富强化全体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渐形成良好的个人和企业形象,不断建设公司诚信体系,20189月获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风云》杂志社颁发的“法制宣传支持单位”称号,为建功松江G60、助力“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寻访红色足迹,筑牢使命担当意识

云城租赁党支部在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中,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中共四大会址、泥城革命史迹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沉积深厚的革命精神,加强党性观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云城租赁党员将使命、担当、责任融于一体,在原有的直租、售后回租、供应链金融、厂商租赁基础上,积极为公司“云微租”、“云能租”产品的立项、开发、测试、运营、完善出谋划策,党员干部在公司发展中起带头作用,紧密围绕企业经济建设的中心,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立足松江,重点聚焦G60科创走廊沿线开展各项业务。截止20195月,累计服务G60沿线企业200多家,为企业融资累计26亿余元,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为松江招商引资和区内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以爱之名为行,引领志愿服务风尚

为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基层党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云城租赁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投身于扶贫慈善事业,已连续3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分会累计捐款95万元;公司成立至今连续4年参与国资委发起“一日捐”活动,累计为贫困地区捐款八千余元;每年组织“衣网情深暖冬行”活动,为贫困地区捐衣捐物奉献爱心;党员志愿者积极为松江区“双创”期间保驾护航,不论刮风下雨坚持在马路边执勤,维护交通秩序。支部党员志愿者总服务时长超过1700小时,20184名党员荣获中山街道铜牌志愿者,公司连续4年被评为区文明单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困难群众提供支持和关爱。以爱之名用服务践初心,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云城租赁党支部通过“听、学、访、做”四联动模式,将党支部这一堡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阵地,在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不断促进党员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创新作为,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8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8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