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学习动态
中山街道:二十大学习掀热潮  学深悟透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2/12/9 16:16:00阅览次数:4372文章来源:中山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党员群众身边,中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参观主题展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主题学习  感悟精神伟力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内涵,以专题党课、谈感悟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黄渡浜居民区党支部邀请区委党校郭玮老师作题为《自觉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表率——二十大新党章亮点解析》党课宣讲,郭老师从二十大新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自觉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等方面,解读新党章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老党员孙美华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党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莱顿居民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成就彪炳史册 蓝图催人奋进”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激励社区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社区退休党员耿莹华感慨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每一点、每一句,都与我们过去、现在、未来息息相关。再次学习报告,我依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活动还结合中山街道及莱顿社区五年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治理成效,党员们一起话担当、说体会、谈感悟。

组织集中座谈  践行使命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真懂真信上见真章。花桥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年党员学习座谈会,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与会青年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范晶双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服务好群众。”五龙居民区党总支邀请部分社区老党员开展面对面座谈,畅谈新时代居民区新变化,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老党员们表示,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挥余热,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老年人,以后的老年生活更有盼头了。

感悟伟大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参观松江云间会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松江发展主题展让党员干部了解“十三五”以来松江各领域日新月异的变迁成果中山街道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汲取蓬勃精神力量。党员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现代化主城区的定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深入推进“科创中山、乐居家园”建设。北门居民区党总支参观后,对展厅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印象深刻,更加激励了社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奋进力量。北门居民区预备党员徐杰一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徐杰一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