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学习动态
商发集团下属工业总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3 13:25:00阅览次数:8651文章来源:国资委

工业总公司党支部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党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和发展实绩。

坚持学深悟透,促学习全面提质增效

“关键少数”示范学。支部班子成员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直播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和报道,开展集中主题学习研讨。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畅谈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廉洁从政,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绝大多数”全面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务公开栏、园区宣传栏等载体,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学原文和读金句,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辅导书,通过带头学和集体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融合,推动学习见行见效。“上下齐心”创新学。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组织开展“祝福祖国 与企同行”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锻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员工队伍;精心组织《红船初心》舞台剧,将“红船精神”融入企业发展,展现出新时代国企员工砥砺奋进、接续拼搏精神风貌。

坚持党建引领,促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加快落实租金减免。第一时间成立减免经营性房产租金工作小组,集体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会议对房租减免政策实施方案中的减免原则、减免对象、减免期限、减免方式、办理流程、实施口径和报送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细化房租减免工作的任务安排全面落实好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撤建并举履行职能。积极响应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要求制定可行性方案,撤销再就业服务中心成立服务科,实现工作职能和服务对象无缝对接。将4名小年龄内养人员及2808名退休人员的养老关系成功转入公司账户,迅速、顺利地完成工商注销等手续。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加强与相关街镇的协调配合,做好样管及医废转运监管工作。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指定专人对接,时刻关注转运过程,分析转运时长,处理转运指导等,在数月的“作战”锤炼下,司机们已然成为合格的“专属闪送”。

坚持群策群力,促课题研磨凝聚智慧

头脑风暴,献计献策。围绕集团党委部署的“资产经营的理解及发展思路”课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以“课题引领研究携手共谋发展”为主题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主动参与,积极思考,敢于动笔,共谋企业发展良策。走访调研,拓宽视野。对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袜子弄米念文创园金山卫商务大厦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座谈,汲取资产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为后续企业发展规划提供思路课题引领,共话未来。结合征集活动和调研学习成果,开展“课题大讨论”活动。课题小组成员和员工代表积极发言,谈想法、理思路、谋发展,在交流中碰撞,在分享中提升,激发出很多智慧的“火花”,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思考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