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交投集团:学思践悟学党史  岗位建功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8/16 14:16:00阅览次数:5524文章来源:国资委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松江交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跟着书本学、走出去学、开展实践学”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职工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跟着书本学,夯实理论基础

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党群服务阵地,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为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效指导,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注重领导带学。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纳入学习计划,每周开展主题学习,结合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注重集体研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畅谈学习感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信仰力量,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进一步获得启迪。注重个人自学。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走出去学,开拓思路视野

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悟初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图展”开展现场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继承传统中凝聚奋斗力量。祭英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松江烈士陵园,共同追忆烈士英勇事迹,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誓言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用积极进取的态度践行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们在本职岗位上艰苦奋斗,发挥应有的作用。强担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悬崖之上》《1921》《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作品,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的口碑,为公共交通事业贡献力量。

开展实践学,服务广大群众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载体,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抓疫情防控,保公共交通运营。公交公司、茸城出租、有轨电车公司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公共交通行业流动性强、接触面广的特点,加大对公交运营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集团制定防疫专项检查方案,成立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开出防疫督查抄告单,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反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保障乘客乘车安全。抓工程进度,促项目建设。城通公司党支部积极推进地铁9号线醉白池站配套管理用房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制定工程实施计划以及移交方案,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全力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交付此次工程涵盖24小时城市书房、地方文献馆展厅、培训教室、办公配套等,为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窗口贡献了交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