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国投集团云城租赁党支部:深学笃行守初心 砥砺前行强发展
发布时间:2020/9/29 16:37:00阅览次数:3823文章来源:国资委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云城租赁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创全迎检、迎博办博等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深学笃行,积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切实增强支持松江中小微实体企业的能力。

红色之城悟初心,革命精神薪火传

学“史”启智,感受红色城市文化底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上海不仅仅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新文化运动的发祥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主基地,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留下了众多光辉耀眼的红色历史足迹。在参观中,大家更加清晰地看到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切实增强了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致用,品味红色书信时代内涵。红色书信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是学习“四史”最好的教材,云城租赁党支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品读红色书信·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书信分享会,深入学习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初心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感受到来自穿越时空的力量。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国企党员,将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党员先锋作用,继承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奋勇争先的精神,把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勇担时代重任。

红色志愿不止步,以爱之名履不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党支部把勇担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抗疫斗争的战士。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支部坚决服从上级决策部署,以“全员防疫、志愿暖心、助力企业”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三大法宝”,营造全员防疫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做好防疫“宣传员”;党员主动请缨上“疫”线,驰援新浜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众一致认可;党员带头主动对接企业,成为企业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员”,全面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沿线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恢复。做文明城区的卫士。自松江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支部党员带头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有的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手持小旗帜,辅助交警站在各大路口执勤;有的带着清扫工具,穿梭在街头巷尾、维持环境清洁;有的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做好上门宣传工作……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发挥了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的功能。做脱贫攻坚的斗士。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起点上,云城租赁党员、群众积极购买云南爱心扶贫农产品163份,消费金额3万余元,发动合作客户(上海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帅翼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农产品总计15万元。

红色基因永传承,乘风破浪促发展

党支部通过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实践、扎实工作。亮身份,聚合力,化解难题提升服务。党支部积极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党员带头排摸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提升服务效率,精准施策。党员干部主动对接防疫紧缺物资生产企业和区内生产防疫物资的重点企业客户,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加急办理,帮助企业组织扩大生产。优载体,促发展,党建引领汇聚力量。党支部站在全局角度,积极协办“战疫情,稳经济——融资租赁走进G60科创走廊”论坛,全力协办第五届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联席会议暨融资租赁会长论坛,以融资租赁与科创产业为结合,聚焦本源,践行金融使命,发挥融资租赁对接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的特色功能,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鼓干劲,出实效,创新业务逆势飞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支部围绕公司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的使命,引导党员带头攻坚克难。今年,公司对业务结构进行了优化,营销重点向长三角一体化新兴产业和G60科创走廊沿线企业倾斜,截至9月底,融资租赁新增业务项目39个,累计新增投放4.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