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指导精神
松江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5/19 17:28:00阅览次数:8761文章来源:admin

515日下午,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松江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作了“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程向民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实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区委常委于宁、赵勇、戚玉箐、吴继华、彭琼林出席。

徐建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作了系统阐述,深刻解读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程向民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他指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在深入学习“四史”中更好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事业靠人,人靠精神,精神靠理想信念。拥有历史的眼光,能让视野穿透历史、折射现实、看到未来,转化为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斗争意志,做好我们自己的事,用工作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引领时代的历史新篇章。要把学习“四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不断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逆环境下高质量发展的斗争基因,创造松江高质量发展逆势飞扬新奇迹。

程向民指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高质量推动松江“四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信仰如山,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信念如铁,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要信心如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时代的贡献。

程向民指出,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成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街镇园区、各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压实责任、全面统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坚持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分类做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群众等不同对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工作之中,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实”字要求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加快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强化“三个对冲”,抓牢“四个窗口期”,不务虚功、狠抓落实,以政治过硬和本领过硬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徐卫兴、吴建良、钱秋萍,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金冬云,区人民法院院长荚振坤,区二级巡视员孙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