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广富林街道御上海居民区党支部老党员张国兴:传递正能量,奉献大爱完成夙愿
发布时间:2017/12/11 0:00:00阅览次数:1046

“在人生的最后岁月,张国兴老人一直顽强地与病魔做斗争,并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院用于教学,他的事迹感动了身边很多人,在社区里传递着正能量,我们真的很为他感到骄傲!”广富林街道御上海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张业东如是说。

121日下午,家住御上海小区的老党员张国兴老人因胆管癌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8岁。按照他的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将捐献给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

张国兴于19497月出生在上海,中学毕业后,在1969年赴贵州插队落户。他一生好学上进,在同一批知青中第一个成为中共党员。26岁的他,便成为当地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所撰写的文章获得过多个新闻工作奖项。1989年,张国兴调回上海工作。退休后,他始终乐观向上、热心社区事务,经常给身边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不幸的是,20159月他被查出罹患肝癌,而且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他手术后不久,患有抑郁症的儿子不幸煤气中毒,虽经抢救转危为安,但是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最终于2016年底英年早逝,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给老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张国兴没有兄弟姐妹,自儿子离开后,就成了失独老人。前妻得知他患重病后,来到他身边细心地照顾了他两年多,一起插队落户的知青朋友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轮流照顾他。20171月,张国兴老人入住御上海小区,广富林街道领导和御上海社区干部多次上门看望张国兴老人。在他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老人向社区党组织提出心愿:希望帮助自己从中山医院转院回到松江。得知这一情况后,御上海居民区党支部第一时间与牵涉的部门进行协调,帮助老人顺利转入松江区临终关怀老年护理医院,让他能够安心地度过最后的日子。在他住院期间,党支部也多次进行探望,为他送去组织的温暖,告诉他,纵使生活坎坷,逆境不断,但是党组织始终在他身边。

临终前,张国兴老人请人给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和御上海居民区党支部送来了锦旗,由衷感谢党组织对他的关怀和帮助,让他在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上依然能感受温暖与阳光,完成夙愿。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6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