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洞泾镇城管中队队长杨雪峰:诠释城管人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7/9/22 0:00:00阅览次数:2176

杨雪峰,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已有二十多年的老城管,经验丰富,8个月前,他来到洞泾镇城管中队担任中队长。但就是这短短的8个月,在杨雪峰的带领下,工业区拆违、河道两侧违建拆除、砖桥贸易城区域环境整治等一批硬骨头都被逐一啃下。在杨雪峰的字典里没有放弃、没有退缩,越困难、越要迎难而上,越不可能、越要变成可能,他是一直在路上的拼命三郎

他忘我工作、冲锋在前。平时,杨雪峰始终精力充足,忘我工作。他工作没有份内份外的区别,更没有8小时之内之外的考量,随时准备冲锋在第一线。自担任中队长以来,杨雪峰一心扑在工作上,周末从来不休息,前半夜算上班,后半夜算加班是他的工作常态。特别是对市级重点整治区块砖桥贸易城开展专项整治时,杨雪峰更是常常通宵工作,疲惫时就在现场指挥部小憩,甚至连洗漱都是在现场解决。他以实际行动带领队员不断奋进,先后拆除河道两岸违建7.9万平方米、工业区内违建10万平方米、砖桥贸易城违建76万平方米,在规定节点前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

他临危不乱、敢于担当。在开展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杨雪峰总是不厌其烦地交代中队队员们注意自身安全。一次,在砖桥贸易城区域环境整治时,在一栋两层楼房的屋顶突然有一个老人挥舞着菜刀,试图以跳楼来阻止整治的进程。杨雪峰一边下令让全部人员暂时撤离,以免激化老人情绪,一边不顾寒风凛冽,脱去制服外衣后悄然爬上楼顶,趁老人情绪稍有松懈时,一跃而上控制住老人,成功化险为夷,但他的手指却被刀割伤了。他只是简单包扎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政治指挥工作中。杨雪峰的英勇无畏感染了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人员,生动诠释了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他探索求真、破解难题。在拆违的同时,强烈的事业心也促使杨雪峰尽早破解了辖区内的两处夜间烧烤扰民。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他大胆创新,采取围、追、堵、截的治理模式,围即围住摊贩、劝离顾客不买;追即跟随摊贩,防止易地再犯;堵即由特保队员固守,避免再次设摊;截即针对屡教不改,暂扣经营工具。在经过5次被暂扣后,该处的烧烤扰民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同时,针对偷倒垃圾渣土现象,杨雪峰密切联系公安交管部门锁定违法车辆,并通过洞泾镇联勤联动平台发布图文信息,借助各职能部门、兄弟单位资源寻找车辆,一经发现、立刻控制,凭借多维度、无死角的监控和良好的联勤联动机制,目前洞泾镇偷倒垃圾渣土现象大幅降低。

他严于律己、执法为民。杨雪峰始终从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在思想上绷紧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威逼利诱前毫不动摇。在一次对洞泾地铁站周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中,一违法当事人因被暂扣经营工具而阻拦执法,杨雪峰铁腕执法,坚决取缔。当事人不敢以身试法,转而到中队找杨雪峰谈话。在多次未果后,该当事人竟然在路上拦堵杨雪峰车辆并向车内扔下一个信封后扬长而去。翌日,杨雪峰在众人面前拆开完好的信封,赫然是3000元现金。杨雪峰当即要求办公室作好记录并联系当事人到队,当面退还了全部钱款。经过杨雪峰耐心教育引导,当事人表示后悔,主动接受行政处罚并承诺依法经商。此外,杨雪峰还十分重视城管进社区工作,他带领队员走访每个社区,推动建立党建共建机制,开展法制进社区宣传活动、严查居住小区违法行为等,大大加快了诉求处置的效率,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称赞。

杨雪峰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冲锋在第一线,敢为人先,用废寝忘我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始终奋斗在最需要他的地方,诠释着自己对城管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7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7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6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