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申田园区民营联合支部党员余敏:大上海保卫战中的“两新”坚守!
发布时间:2022/6/16 0:00:00阅览次数:8281
       余敏,申田园区民营联合支部党员,同时也是这场无声战役中的高乐居民区华中片区志愿者队队长、小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组队长,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从4月1日向高乐居民区党总支报到以来,全力配合居民区党组织做好防疫工作,一做就是60天,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新”力量。
这件红色马甲就是我的外套
       4月初期,社区核酸检测次数颇多,几轮物资的发放任务也接踵而来,余敏担起华中公寓片区志愿者队队长后的第一次连轴转也开始了!“上午核酸检测服务结束,就收到第一批物资30分钟以后抵达的消息,500多户人家,物资一定要保障及时送到位,如何分配更方便是关键。”通过微信咨询借到2辆面包车后,余敏将5男13女的团队分组分工,男同胞卸货、运输,女同胞分装、发放,他们通力合作,一个下午就完成了配送任务。
       细心、暖心、爱心是余敏与团队在志愿者工作中始终坚持的“三心”。5月初,老人们的理发需求越来越多,余敏团队得知后,找到有理发经验的居民在小花园内为老人免费提供服务,“我老伴也想来理发,但他患了脑梗,下不来楼。”面对老人家中特殊情况,经过沟通,他们为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余敏团队手中还有一张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名册,当街道发放保供物资,他们做好精准对接,提前电话沟通并上门送达。4月1日至今,红色志愿者马甲已经成为余敏的日常着装。
生日当天参加志愿服务,会是他难忘的经历
       这场近2个月的战疫,余敏每天坚守在岗位上,高乐居民区已然成为他的第二个家,而他的家人也以自己的方式与他一起携手共行,服务居民邻里们。“儿子,走,我带你去参加一场有意思的‘生日趴’!”4月30日正逢余敏儿子生日,他带动即将中考的儿子加入到物资运输服务中,志愿者马甲成为接力棒,小余同学穿上爸爸的“红色外套”,在太阳底下卸货近50袋蔬菜,席地而坐分装打包,“初三是忙,也不能老盯着功课,参加志愿者服务就当放松身心,接触社会是人生必修课!”余敏妻子也是小区的第二楼组长,负责包干了小区的3个楼道。“我们这条路中间在修路,发物资不方便,我就一力承包下了我老婆包干的楼道物资发放工作,节省团队人力,楼道信息对接也更方便。”为落实防疫安全手势,余敏妻子向邻里积极宣传门口挂放抗原投放无接触手势,丈夫负责送物资,她负责第一时间微信群通知邻里收货,夫妻合作高效又便捷。
党组织这么信任我,辛苦一点也值得
       “小余,我们采样组还需要一名党员同志带队,你辛苦一下,兼任一下小队长吧。”5月5日,高乐居民区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点,余敏在党总支书记赵敏勇的推荐下兼任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组队长。“在平时负责秩序维护的时候,我就一直留心大家如何采样,脱大白。方法我已经学习很久了,就缺个实操机会。”半个多月每天两场采样服务,有心人余敏在现场秩序维护中就一直观察着医生的操作手势。
       5月27日获得核酸采样员证书后,他在老队员的指导下现场观摩、练习手法,第二天一早他又提前半小时上岗为近30名工作人员采样,进行实战演习。“今天是余队长给我采样的,我比他还紧张,但他手法很专业,以后可以放心让他采样了。”上午核酸筛查,他1小时采样、1小时扫码,轮岗学习。下午常态化采样,他又在点位上服务近3小时。为了保证后续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当天晚上他提前做好单、混采样管替换,防护服套装分袋等准备工作。用“新”做好贴心人,用心做细社区事,余敏一步步提升个人能力,让志愿服务精中带“新”。
       大上海保卫战胜利在望,余敏的志愿服务之行或将告一段落,但他和他的团队早已相约:曲终人不散,只要社区需要,我们时刻待命!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19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59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8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