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九里亭街道:着眼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21 12:48:00阅览次数:2919文章来源:admi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江区九里亭街道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倾听百姓期盼、解决民生诉求、优化社区环境等方面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在回应社区群众关切中践行为民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段时间以来,各职能部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到一线,结合工作实际,摸实情、听心意、解难题,通过加强学习和调研,认真检视和整改有关问题。

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是“谋实事”。在主题教育中,九里亭街道听民意、解民忧,将主题教育体现在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的提升上。辖区内杜巷小区一方面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外来人口入住,一方面又为人口过度密集所烦恼,人多了、事杂了、环境差了、投诉多了。九里亭街道党工委及杜巷居民区党支部多次研讨、召开小区自治管理专题会议、深入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发现该小区群租、租户过多问题是最突出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街道相关部门及杜巷居民区党支部积极作为,以日常整改与集中联合整治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安全生活环境。一是杜巷居民区成立了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从管理机构上给予加强。二是通过居民自治,形成出租公约,使农民小区房屋出租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在确保居民出租收益的前提下实现规范管理。三是充分利用“智慧小区和雪亮工程”,对辖区内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人脸识别采集、车辆出入登记工作。四是加强入户宣传与沟通,强调以自行整改为主,通过教育,将出租户数控制在合法范围内。五是各职能部门联合对杜巷居民区群租、居改非、“三合一”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已整治群租7家,拆除隔间10余间,拆除违法建筑30处,整治占用公共区域问题100余起。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进一步改进。

 

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是“出实招”。九里亭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以人民为中心,直面九里亭街道区域面积较小,人口众多,没有独立的卫生院、为老服务设施非常有限等老年居民特别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街道与区有关职能部门正积极对接办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前期手续,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为老服务设施建设上,在涞坊路288331号杜巷小区内建立九里亭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街道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动脑筋,请高参”,结合街道居民需求,计划设立24小时托养服务的长者照护之家、8小时托养的日间照护中心、护理站、康复和辅具租赁中心、健康管理、社区食堂、助浴助洁、养老顾问、便民助民等。现正积极办理相关证照,力争早日将全部功能区向社区老年居民开放,为社区老年居民服务。为老服务软件配套上,九里亭街道拓展健康服务功能,从10月中旬开始,街道又增加了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为老服务频次,除在中心定期组织健康活动外,同时主动送服务进社区。切切实实将“为民初心”覆盖至老年人群体。

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是“求实效”。九里亭街道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初心使命,坚持工程建设与企业、居民满意并重。最近,茂联路正在进行雨水管道完善工程,施工材料堆在路上,影响路人和附近企业的生产生活,在接到投诉后,街道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后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对不文明施工绝不姑息,遵循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事前监督、事后跟踪的原则组织,对不文明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但是后期追踪发现,整改并不到位,于是街道发展办对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再次约谈,并发放了责令停工告知书,整改到位后才能申请复工。街道干部走访调研中发现,区域内的众多工程项目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不文明施工现象。而配备的工程监理,有时只能发现表层的不文明施工现象,对施工现场的监督作用有限。那么如何才能更为有力地监督文明施工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街道集思广益,把目光集中到了企业信用登记库上。于是,街道联系了五家信用等级较高的监理公司,邀请各个监理公司派出一名专业的监理每月轮流到九里亭街道坐班,与原本的工程监理一起巡查施工现场,有效的提升了施工现场文明程度。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1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0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9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