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1号先锋”走在前,服务为民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3/3/16 14:52:00阅览次数:2011文章来源:区级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活动,机关党员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

“‘1号先锋’‘3·5’学雷锋日暨党员‘第二楼组长’社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中山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区级机关党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充分发挥“1号先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引领作用,紧密对接社区所需、群众所求,发动机关各单位集中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第二楼组长”懂政策、懂法律、懂业务等特长,深入社区服务群众。来自区法院、区交通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妇联、区残联、区生态环境局、区医保局、区建管委、区气象局的60余名党员“第二楼组长”设立12个服务点位,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疏通雨、污水管道等服务。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持续做强做大党员“第二楼组长”项目,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在弘扬志愿精神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区政府办

为弘扬雷锋精神,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区政府办“1号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方松街道紫东居民区党群服务站开展的便民服务,开展绿色账户余额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当天是小区“绿色账户”积分卡兑换的日子,紫东新苑的居民在投放完垃圾后就排起了长队。区政府办“1号先锋”党员志愿者主动引导、维护秩序、办理兑换、补充兑换物资。一位阿姨拿着刚兑换完的三瓶洗衣液喜笑颜开,对志愿者说:“参与垃圾分类既可以促进环保,还能赢得礼品,真是一举两得。”

区人社局

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将学雷锋活动与支部共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系列助企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擦亮“惠民先锋,贴心人社”品牌。

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自学、小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们表示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局机关党支部整合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服务力量,在“春风行动”各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企业用工招工服务指导、人社惠企惠民政策宣讲、招聘现场安全保障、便民服务指引等。在集中学雷锋活动中,协同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广富林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为3000余名进场求职者和200余家企业提供助企惠民服务。

区文化旅游局

区文化旅游局机关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学雷锋主题活动。6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开展少儿书籍上架服务。大家化身“图书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有序做好图书搬运、核对清单、整理及上架工作,“流水线”高效运转,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时刻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区税务局

区税务局党委积极组织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从学到干,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松税青年风采。

义卖献爱心。组织开展“点亮心愿 情暖春日”爱心义卖活动,现场设置爱心义卖、微心愿留言、答题互动等区域,吸引了税务干部、园区职工、纳税人缴费人驻足停留。税宣助成长。第一税务所、第五税务所、第十八税务所以“学雷锋精神 展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税宣进高校”专项行动,为在校大学生和教职工送政策送服务,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税法意识。咨询进社区。机关第五党支部、第十七税务所、第二十税务所青年们送政策进社区,为居民解答各类涉税问题。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0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08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0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