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墩镇云珠居民区:品牌融“新”聚合力 “幸福e家”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3/8 9:54:00阅览次数:1481文章来源:车墩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车墩镇云珠居民区党支部依托“云珠365”党建品牌,整合区域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将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打造成集党群服务点、茸城e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于一体的为民服务移动平台

以初心致创新 小房间巧变样解民忧

核酸采样亭“变身”不“变质”,小小改变,变的是用途,不变的是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云珠居民区位于松江新城(车墩片区),周边公共设施尚未完善,居民外卖、快递订单多,新就业群体出入繁忙。云珠居民区党支部因地制宜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换上“新衣”,整体采用“茸城小鹿色”成为服务新就业群体、户外职工、居民的服务站,显著的辨认度舒适的内部环境、周到的补给物资、24小时的自助服务,成为新就业群体的能量“补给站”社区居民们的“避风港”

以服务暖民心 区域联动共筑新“e”家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由居民区党支部牵头,联合松江燃气、申松物业、美迪康公司等共建单位亭内原有空调、充电口的配置基础上,增添小家电、电视机、休息桌椅、报刊书籍、急救包、医药箱等设施及应急物品。

现在,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周边的户外职工与巡逻员都能在茸城e家享受热茶冰水、暖心热饭、省心充电、书籍阅读、观影体验、共享雨伞、便签纸笔、微心愿、医药箱、安心小憩等多项便捷、贴心服务,为他们解决用餐难、饮水难、休息难、充电难等实际困难。

云珠居民区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持下,在茸城e家开设新冠康复门诊点位,让前来歇脚的新就业群体与附近的居民可以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以实干担使命 “云珠365”“e”路相伴

“云珠365”是云珠居民区党支部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居民区党支部在茸城e家一角设置了微心愿功能箱,长期、广泛收集前来歇脚的群众“心愿”,通过群众许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派单,协商相关主体单位承办的方式,把解决居民群众诉求作为基层治理的务实举措。“这样一来,我们能够听到更多人民的声音,尽力满足更多居民的需求。”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表示。

此外,茸城e家还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号召广大志愿者,提供短距离跑腿、e家微党课,政务咨询等服务零距离传递党组织、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并不断转化为社区发展的源动力,实现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与增加居民幸福感的“双向奔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3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2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1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3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