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下属燃气公司:“小蓝课堂”三聚焦  “燃”旺为民奋斗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13:08:00阅览次数:2757文章来源:国资委

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细胞,细胞不断焕发着生机和活力,党就能永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党员教育培训正是激活“细胞”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近年来,松江燃气公司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者经常性培训和党员轮训工作,积极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为进一步扩大党员学习、成长与展示的平台,党总支开设“小蓝课堂”,通过你讲我学,对内宣讲“四史”、专业知识;对外宣传安全知识、燃气业务,引领党员、青年干部和员工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不断提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聚焦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点燃党员青年“追光”信仰。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材料,是总书记对上海的叮嘱。2021年,上海创新打造“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同年3月5日,松江燃气党总支聚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发挥多重气源和功能的综合能源服务优势,推出“小蓝课堂”学习教育品牌。第一期课程“打卡”红色阵地,全体党员及团员青年在“初心书屋”学习党课《时代先锋 雷锋精神》。课上,党员青年们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追光前行、向上生长的人生姿态;课后,公司下属三个党支部及团支部分别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安全讲座进社区、安检服务暖孤老、清洁家园勤行动、优化环境助商户,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聚焦专业技能,夯实担当作为,淬炼党员青年“硬核”能力。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党员教育课程设计理念,“小蓝课堂”注重通过政策、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内容推动多层次、多类型的经验交流。在法务讲解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实地参观中深入了解三联供机组的运行原理;在实操演示中近距离观察调压器和阀门的维护和保养;在场景教学中体悟责任和专业对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价值。第二、三、四、六期“小蓝课堂”实现了党建教育和生产经营的融合共生、同频共振,为推动松江燃气公司安全保障、服务体验、营商环境的创新和进步注入“红色动力”,激励全体党员和有志青年在重点工作上打头阵、当先锋、精业务、做表率,淬炼为民服务的“硬核”本领。

聚焦安全生产,筑牢生命防线,燃起党员青年“赶超”激情。2022年是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年,也是历经“抗疫情”与“保民生”双重考验的一年。第五期“小蓝课堂”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小蓝课堂50问》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所有员工都可通过线上扫码进入答题界面。每人仅有一次机会,以6分钟内完成20道题的分值高低、速度快慢进行排名。在踊跃答题、比学赶超中推动了全体党员在思想上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在以赛促学、寓教于乐中营造人人学安全、个个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更坚定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镌刻进每一个工作细节,做一根“绣花针”织牢织密安全责任体系,当一颗“螺丝钉”持续拧紧安全责任链条。

“小蓝课堂”六期课程聚焦红色基因、专业技能、安全生产,结合基层党员实际需求,多维度多视角确定课程内容、创新授课方式,为广大党员、青年团员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加油”。松江燃气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融入,强有力推进、交满意答卷”为工作主线,持续搭建多元化的学习实践载体,让松燃党员在教育培训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忠诚之心;夯实担当作为,擦亮企业品牌;筑牢生命防线,秉持敬畏之心;践行国企责任,诠释为民初心,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1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0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0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