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党委:打通“三个关口” 练就干部“出圈”本领
发布时间:2022/12/22 15:04:00阅览次数:9570文章来源:国资委

松江国投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集团谋深谋实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产业升级的基础性持续性工作来抓,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以人才引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铸魂”,推动组织培养和自我提升双向发力

一是注重“沉浸式”教育,在思想洗礼中淬炼党性。集团党委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将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干部管理工作,引导干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形势政策教育、企业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典型先进教育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是注重“雁阵式”引领,在优化管理中锤炼干部加强素能训练,结合集团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干部特点,推行“精细化、小班化、点训式、菜单式”能力培训,摆脱“速度情结”和“换焦虑”,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的人才队伍。集团坚持“产才融合、靶向育才”的工作思路逐步启动国投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中高层领导力关键业务人才新员工入模后备年轻干部及内训师队伍5个培养体系定期开展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建立完善干部后备常态化比选和动态化管理,全面掌握干部综合素质、履职表现和发展潜力

聚焦实践“强体”,注重顶层设计与平台搭建双手联弹

一是着眼事业发展“选好苗”。功以才成,业由才产。坚持把教育培养作为提高干部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聚焦集团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园区运营、文化传媒、招商引资、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和领域,建立梯次结构的优秀干部队伍,做到存量优化与增量补充相统一。依托高校资源,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共建联建,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谋求“1+1>2”效应。围绕高成长重点项目集群,重点提升业务骨干“融、投、营、退”四大能力,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聚焦优势产业布局,用好产业投资基金。二是强化实践磨砺“搭好台”。始终发挥党建对人才骨干“软实力”的推动作用,把实践锻炼作为干部增强本领的重要课堂,引导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炼就铁肩膀、锤炼真本领。把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集团基础性、持续性工作来抓,推动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进阶培养、适时使用”的工作机制,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注重轮岗交流历练,把年轻干部选派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主战场的第一线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聚焦干事“赋能”,激发动真碰硬与关心爱护双轮驱动

一是从严从紧常管理。坚持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常念日常监督“紧箍咒”,整合党内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资源,探索形成一张“督促提醒单”。紧盯重要干部任免、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商环境优化、疫情防控等关键事,即时掌握干部表现情况,作为考核、选任、管理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重大工作请示报告、干部请销假、因私出国(境)管理、企业(社团)兼职审批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干部筑牢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厚爱干部善作为。健全完善“六必谈四必访”工作制度,加强新提任、转正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工作、思想等情况,缩短角色转换过程。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下体现“宽严相济”,打好“从严查处”和“容错纠错”组合拳。积极跟进干部监督工作,用好函询、谈话提醒和诫勉等相关规定,探索建立告知承诺、纪律提醒、监督建议等柔性措施,真正将严管和厚爱要求落到实处。

在下一阶段,国投集团党委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党管干部放在首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承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发挥国资引领作用、打造产融结合新高地中主动作为,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国资创新引领、推动新城建设的标杆企业,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中贡献更大的国投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