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净达公司:“三三法”推动环卫事业绿色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13:52:00阅览次数:3584文章来源:国资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松江净达公司党总支以“党建赋能助双碳”为目标,以新能源环卫试点项目为契机,着力推动“新绿动•心服务”新能源项目,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公司绿色转型发展。

做优品牌:“三心服务”点亮节能减排“新蓝图”

新能源作为环卫行业的一个“新热点”,是净达公司绿色环卫变革的开始。公司以“低碳转型新发展”为起点,以“精心、安心、匠心”的“三心”服务理念,全面铺开此次新能源作业班组试点工作。“精心”即精细化保洁、智慧环卫、示范窗口打造“规范、有序”的作业标准;“安心”即安全教育、车辆定期例保、主动安全报警系统等筑牢“安全、放心”作业保护屏障;“匠心”即技能比武、工艺打磨、人机结合组合成“高效、高质”作业模式,体系化实现环卫服务提档升级,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伴随着此次项目的深入推进,预计可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2多吨,相当于15亩成年树林一年可吸收二氧化碳排放量。

精细服务:“三化管理”打造环卫作业“新范本”

此次新能源试点项目,公司将提高生产经营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作业车辆绿色化、班组人员工匠化、管理平台智慧化”为工作抓手,率先在道路保洁推行不同路段、不同点位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一级道路实现作业区域分级分类管理。垃圾清运推行“三环节管控”,即:随车配备“四件套”、清运“六步”作业法和进场执行“三个一”等作业要求,形成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操作流程,解决长期以来传统燃油车存在噪音扰民、跑冒滴漏、车容车貌差等瓶颈问题。

在此基础上,党总支优化资源配置,升级运维服务,全面落实车辆360°全景辅助环视系统与云平台数据对接和留存,建立数据双向对接模式,实时掌握环卫作业车辆基础信息、作业实况、工况历史等方面信息,实现环卫作业“智慧+”管理,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环卫作业提供数字化数据支撑、智能化分析预判、智慧化改革提升。试点运营3个多月以来,道路整洁度、居民满意度得到整体提升,公司正在以“绣花”工夫,为绿色转型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为现实。

激活细胞:“三力联动”开创党建工作“新高地”

班组是企业生产的基础细胞。公司党总支将党建工作向项目延伸,向班组覆盖,向岗位落地,将党旗插进新能源作业班组,建设“红色细胞”工程。加强党建领导,激发“源动力”。派遣优秀青年驻扎班组,配置党员班组长,建立以党员示范岗为“点”、党员突击队为“线”、党员责任区为“面”的“红色立方体”,不断激发“源动力”。注重思想引导,增强“内驱力”。创建示范型班组,规范班组5分钟晨会、每月安全会、班组会、理论学习会,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班组学习中,将职工学习感言、“双碳”理解、新能源环卫车辆使用感受等上墙展示,厚植思想根基,形成“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创新活动载体,引领“聚合力”,积极开展净达公司“建功二十载 奋进新征程”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参与区环卫行业“奋斗100天、决战新三年”环卫精细化管理成果展示等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让职工在比、学、赶、超中提升业务水平、坚定环卫初心。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新能源试点项目为导向,构建环卫作业新版图,打造精细化服务“示范窗口”,在绿色低碳新赛道上保持领跑优势,为全区新能源环卫车推广应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助力“双碳”行动更好落实。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0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9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