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委:创新驱动发展 踔厉奋发前行——松江区举办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主题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9 15:15:00阅览次数:1882文章来源:经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11月7日,由区委组织部、区经济工作党委共同举办“创新驱动发展 踔厉奋发前行”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主题展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韦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出席,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相关处室领导,区级职能部门、各街镇、经开区、产业集群党组织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韦明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坚定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牢固树立基层导向,全面建强产业集群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时建英为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届科技创新、党建创新示范项目和优秀项目的企业党支部颁发奖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同启动并实施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项目后,今年9月,九城市在申报的1143个项目中,首次联合评选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示范项目18个、优秀项目27个。其中,松江区5家企业获评示范和优秀项目。

近年来,松江区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秉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走好“科创+产业”道路,扎实推动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从基层探索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在论坛上,来自不同产业集群党组织的4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地和上海先进制造承载区,如何高效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产业集群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如何抢抓新赛道塑造发展新能动新优势展开热烈的讨论。

聚焦创新突破,新材料产业集群企业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唐晓峰坦言,通过发挥党员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能力和模范先锋作用,组织技术联合攻坚,朗亿在科研领域硕果累累,朗亿自主研发的高分子材料耐水解交联剂,不仅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还打破了国外市场的垄断,成为唯一一家能与国外同行竞争的中国企业。

围绕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企业上海逸动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白表示,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和杰出的研发团队,人才团队从创始之初的20余人发展至200余人,正是得益于“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企业产业链纵深资源整合能力不断加强,公司平台化布局加速,至今已成功申请医工交叉项目近20项,培养研发人才120多人。

围绕强化国家总体安全观,大学城双创产业集群企业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清篮直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的数字产业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网络安全的核心产业优势,推进上下游企业的产业协同和产业升级,全力打造中国网络安全领域“漏洞治理”第一品牌。

主足转型发展,在线新经济产业集群企业王力咖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天表示,作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王力咖啡致力于成为亚洲最好的咖啡饮品系统服务供应商。聚焦研发、设计、培训、服务等四大核心理念,为客户提供开业咨询、产品专属应用、咖啡饮品吧台规划、操作技能培训、品牌设计与营销策划,以及售后保修等系统性、持续性、多元化的整套服务。

在论坛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家们向相关职能部门询问党建工作、产业政策和未来发展建议。

会上,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和法规处处长熊世伟、区经济工作党委书记、区经委副主任沈明为曼恒数字、仙途智能科技等5家企业代表赠送“益企·暖云间”惠企服务券。

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创新驱动发展 踔厉奋发前行”主题展,正泰电源系统、新阳半导体、乐纯生物、飞科电器等20家产业集群企业充分展示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促进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品牌培育、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展品覆盖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人工智能、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各领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19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59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8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5
最新图片新闻